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同样食物 为何只有部分人会长胖

2015-06-02 22:35:27来源:减肥ing

  胰岛素激素数值高

  胰岛素这种激素起着命令你放下手上的勺子的作用。这种从脂肪细胞中分泌的蛋白质激素能向大脑传达抑制食欲的信号。

  但如果吃了含有大量糖分的食物,这种激素会产生异常。因此肝会在将果糖处理为燃料的过程中发生错误。最终,没有被用作燃料的果糖会转化成脂肪,造成腹部肥胖。

  随着转化成脂肪的果糖数量增多,血液中的胰岛素浓度也会随之升高,这使得产生饱腹感的信号无法准确传达到大脑。管不住嘴,体重也自然难以控制了。

  皮质醇分泌过量

  “压力荷尔蒙”皮质醇是一种阻碍减肥的激素。随着皮质醇数值的增高,血糖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在饥荒年代,这种储存体脂的系统非常利于人类的生存。

  但如今它已成为人类肥胖影响健康的主因之一。因此,防止脂肪堆积的秘诀之一就是要在平时做到适当调节压力。

  雌激素的不正常生成

  女性雌激素通过促进管理葡萄糖的胰岛素生成,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通过摄取糖分提高血糖,胰岛素会在将葡萄糖转化成肌肉的过程中消耗燃料。

  但随着雌激素数值的上升,会产生胰岛素抵抗性,使得血液内糖含量增加,葡萄糖在生成脂肪的过程中会导致增肥。由于肉类是导致雌激素上升的原因之一,因此在吃肉时,最好搭配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

  受假激素制约的睾酮

  农药、除草剂、转基因农产品、化妆品、家居等中含有的环境激素如果在体内沉积,会像雌激素一样运作。环境激素在女孩身上的影响体现在青春期的提前到来。

  如果像雌激素一样的毒素在体内沉积,会产生大量女性特征。假的雌激素会制约男性激素睾酮。睾酮是有助于形成肌肉、促进新陈代谢的激素。它一旦受到环境激素的影响,就无法正常运作,减缓新陈代谢,导致体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