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研究显示:绿茶能帮助减肥

2011-08-09 11:20:52来源:减肥ing

 

  喝茶减肥一直都是坊间流行的减肥方法, 相信许多人都曾经听过或什至尝试过喝减肥茶减肥。 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喝绿茶就可以减肥了!

  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促进燃脂

  日本学者今年8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肥胖医学会”上提出 “long - term喝茶工程系减肥”的最新实验报告, 且已经估算出茶叶中儿茶素(儿茶素)消除体脂肪的有效数值。 以往研究显示,茶叶中所含的儿茶素对于消除体脂肪有一定帮助, 但并不清楚其作用原理。 由实验发现,在排除咖啡因作用的情况下, 儿茶素也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 一般来说,茶叶无论绿茶或红茶都含有儿茶素, 只是目前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含量在茶叶中比例较高。 对于儿茶素的研究在世界各地持续发烧, 在日本及法国都已有研发绿茶萃取物作为减肥处方的计画。

  连续喝茶3个月腰腹明显缩小

  这项“儿茶素对减肥效果”实验分成2个项目进行, 第1项实验是针对喝茶对降低体脂肪的功效, 第2项实验,则是研究喝茶对新陈代谢的影响。

  实验1 ...以实验组及控制组双向进行, 对象为健康男性(BMI值= 24.9 ± 0.3公斤/㎡), 连续12周(约3个月)每日分别饮用含690mg及20毫克儿茶素的绿茶。 受试者每4周测量1次腹部脂肪及血液变化。

  结果显示饮用含690mg儿茶素绿茶的人, 其身体质量指数值,腰腹部的脂肪比起饮用20毫克儿茶素绿茶的人明显减少。

  实验2 ...也以双向交叉研究进行实验对象为10位健康男性 (BMI值= 23.4 ± 2.6公斤/㎡) 经过21小时断食后分别给予含0170540900毫克儿茶素的绿茶, 之后每5小时测量心肺功能。

  结果显示饮用含540及900mg儿茶素绿茶的受试者, 消耗的氧气及热量比起170mg儿茶素组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