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学家对饮食减肥的建议

2015-03-11 22:03:25来源:减肥ing

  首先,早饭必须营养,但不宜过饱。牛奶、鸡蛋、肉类、主食等均衡搭配。营养学专家介绍,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热量低,降脂降糖。一句话,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燕麦既能管饱还极具营养。此外,早晨起床时,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胃,也有助于减肥。

  其次,午饭提供的能量,将缓慢释放于一天劳动量最为集中的时段,其跨度大、消耗多。所以,午饭一定不要省去。肉类、蔬菜不可或缺。在主食选择上,胃口较大的人应减半。

  很多人会问,饿了不就是体内缺能量吗?其实不然,从小父母害怕我们吃不饱,总用“再吃一口”来体现疼爱,加上狼吞虎咽的节奏,当吃饱的信号传递到大脑中枢神经时,我们早已食之过量。所以,女性朋友应细嚼慢咽,略饱即停口。

  最后,晚饭怎么吃?营养学专家建议,一是按时吃饭,过后不再加餐,尤其是晚上8点过后减少进食;二要吃得清淡,尤其是女性朋友,不要大鱼大肉什么都往嘴里塞,最好蔬菜煮熟后拿少量油翻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