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只要一个姿势!一次消耗假期长出的肥肉

2015-02-25 23:38:28来源:减肥ing

  运动的确是可以消耗卡路里。只不过,其实运动和瘦身是两码子的事情。还有因为「运动会长肌肉看起来很壮」的刻板印象,特别是女性偏爱选择有氧运动,但可能会越做越难瘦。

  这次介绍的是「想要变瘦!」的人必做超推荐运动。而且,这个运动可以提高卡路里消耗量,吃太多来做一下就可以归零罗。

  锻炼吃多也不易发福的身体

  运动有各种类型,大约可分为锻炼「慢筋」与「快筋」两种运动。

  (1)锻炼慢筋

  慢筋是耐力必要的肌肉,可以由走路等有氧运动训练。身体中含氧便可燃烧脂肪。

  (2)锻炼快筋

  快筋是训练爆发力的肌肉,可以利用哑铃等重量训练或是一般的肌肉训练来锻炼。主要消耗的是糖原。

  看起来好像是帮助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对减肥有益是吧?

  其实,有氧运动是有陷阱的……。常做有氧运动会让肌肉减少,所以基础代谢下降,变得不容易变瘦。

  相反地,如果正确做训练快筋的无氧运动,是可以增加肌肉的。一般都说只要肌肉增加,代谢也会提升,但另个原因就是叫做UCP的蛋白质增加。UCP有助於产生能量,如此一来也提高卡路里消耗量。

  此外,也有助提高体温,也非常推荐体质偏冷的人。

  马上就可以做的简单锻炼

  推荐一个姿势给想马上增加有UCP肌肉的人。两手空空、不需要锻练器材或哑铃,而且不管在哪都可以做的一个姿势。

  首先先趴下,手肘撑地,脚尖垫起,将身体固定,保持像一根棒子。就只是这样。

  感觉「快要不行了」时,请再坚持5~10秒。每次最起码保持30秒。这个姿势对快筋很有效果。笔者刚开始做的时候,隔天马上感受到强烈的肌肉酸痛。表示这个很有效果。

  不知道等於白做! 锻炼快筋时的注意点

  快筋是以糖原做为能量。所以,空腹时锻炼会消耗肌肉中的糖原,肌肉反而减少。

  因此,请务必在训练快筋前30分钟~1小时,吃点面包都可。虽然摄取卡路里,但为了拥有提高消耗量的身体,建议大家吃一下比较好。

  想快快脱离新年发福,请务必试着锻炼快筋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