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为什么减肥期间不能吃米饭,想变瘦主食应该吃什么?

2018-08-02 07:13:06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减肥不敢吃米饭,何不尝试吃粗粮

米饭中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为了平衡体内的糖,身体开始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就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

所以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不敢吃米饭。可是,米饭一直都是中国餐桌上的必备品,严苛的限制以后,定会造成食欲旺盛,一旦无法控制就会暴食,导致减肥失败。

另外米饭中的碳水化合物还是身体运作的必要能源,如果缺乏就会出现代谢减慢,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等症状。所以日常生活中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是不利于减肥和健康的。

想变瘦吃米饭不行,不吃也不行。怎么吃才能平衡呢?

这次推荐食用粗粮,既能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还能避免肥胖的发生。

首先粗粮中含有碳水化合物,食用后可以给身体补充足量的能源,既能加速血液循环还能提高新陈代谢和大脑活力。

另外粗粮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后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消化和排泄,对减少食用量和减肥瘦身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除此以外,粗粮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还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排毒和瘦身的效果。

减肥期间不是不能吃米饭,而是要有技巧有选择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