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4种代替面类的减肥食谱推荐

2014-10-03 20:50:35来源:减肥ing

  夏季期间,常常可以看到像是素面等面类,因为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别说是夏季的倦怠感会导致体重减轻了,相反地还会变胖。

  为了健康地维持体重,均衡摄取蔬菜及蛋白质等是很重要的!

  使用料理简单方便的蔬菜代替面类,不仅比碳水化合物的热量要少,还可以摄取到蔬菜中丰富的营养。而且食物纤维还可以清理肠道,加上因为好吃,所以可以持续下去,真得是好处多多。

  1.蕃茄白萝卜丝面

  想要控制糖质的人必看!口味及饱足感都毫不逊色的「替代料理」

  直接吃也很美味的乾白萝卜丝。将泡水还原的乾白萝卜丝轻轻地拧乾,用橄榄油清炒,如普通的义大利面般进行调理。加上利用夏季蔬菜的蕃茄所作的蕃茄酱,就可以成为清爽美味的义大利面了!

  白萝卜丝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以及钙质,营养满点。可以做出清脆具有饱足感的义大利面。

  2.冈羊栖菜的炒素面

  想要控制糖质的人必看!口味及饱足感都毫不逊色的「替代料理」

  “冈羊栖菜”口感清脆,不论是什麽料理都很适合。以冈羊栖菜代替素面,加上鸡蛋、豆腐及蔬菜一起炒就是炒素面了。

  生长於海岸的沙地上,因为叶子的形状类似羊栖菜所以被称为是“冈羊栖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与矿物质,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

  3.豆芽菜的烩面

  比一般豆芽要来得细的“细豆芽菜”,加热後不容易出水,可以保留清脆的口感。裹上太白粉後油炸。之後淋上勾芡的炒蔬菜,就可以作为主食了。

  含有维他命及食物纤维等,低热量又很健康。一年中都会有的食材,不伤荷包的这一点也是非常具有魅力的。

  4.义大利面瓜的香蒜辣椒义大利面

  想要控制糖质的人必看!口味及饱足感都毫不逊色的「替代料理」

  汆烫5分钟後就会变得松散的神奇蔬菜,义大利面瓜。汆烫後冲冷水,果肉的纤维就会像面一样松散开来。只要使用市面上所贩售的义大利面酱,料理起来就更简单方便了。外观看起来就像真的义大利面一样,吃起来口感清脆。

  存在感十足的替代蔬菜。只要将碳水化合物及脂质替换成蔬菜,热量就会大幅降低,而且营养十足。作为减肥中的替代品,大家不妨尝试利用这些新的蔬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