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5种“减肥食物”这样吃才能瘦

2014-12-21 23:34:06来源:减肥ing

  吃也能瘦,这个论点绝对成立,因为很多事物天生就具体有辅助瘦身的特性。但你知道吗,虽然很多美味又营养的食品从理论上来讲的确属于“减肥食物”没错,但如果想让它们充分发挥积极的效果,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它们在起作用时所需触动的瘦身原理,比如下面这5种十分常见的“减肥食物”,它们必须要吃对才能够帮你瘦下来。

  大杏仁

  大杏仁所具有的瘦身食物特质源自它本身含有的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类物质。水溶性膳食纤维遇水之后之后会膨胀到大于自身数倍的体积,提供饱腹感,而不饱和脂肪酸则可以帮助抑制恶性脂肪,清理血液和身体中的游离脂肪。

  但同时,大杏仁中也含有植物性油脂,吃多了也一样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所以如果作为代餐食物,每次的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8颗,而且最好边吃边饮水,使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充分的膨胀。

  酸奶/优酪乳

  酸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抵御饥饿感,而其中的大量乳钙还可以与脂肪结合,防止多余脂肪被转化吸收,另外,发酵型乳制品中的益生菌能很好的帮助平衡肠道菌群,促进代谢。

  尽管酸奶好处多多,但其中还是会含有脂肪以及糖分。酸奶可以用来作为代餐食物,但如果已经吃了太多的高热量食物,那就不建议再去喝,因为这时喝酸奶所带来的健康意义并不是瘦身,而只是单纯减轻油腻感,缓解肠胃不适。

  苹果

  苹果被誉为“果中之王”,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多元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另外,苹果中的果胶以及果皮中的粗纤维又可以很好的一直脂肪囤积,促进机体代谢。

  一般来说,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比较高可以直接被身体吸收利用的果糖,如果晚上吃的话,大量的糖分就会被快速吸收转化,但睡眠之后却没有机会尽快被消耗掉,不仅不利于瘦身,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燕麦

  燕麦属于粗粮,这也就意味这其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也就是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素不同于一般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所起的作用就是像清洁器一样将附着在肠道内壁上的垃圾“刮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促进代谢,强化排毒,辅助瘦身。

  但另外一个关于燕麦本身非常可怕的事实是,燕麦所含有的热量是同等分大米的数倍!所以说,虽然燕麦本身非常健康,也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但一般不适合放在晚餐去吃,更不能超量食用。

  南瓜

  南瓜、红薯、土豆……很多诸如此类的食物的确可以辅助提升瘦身效果,原因是它们含有足够的纤维质、低糖,而且淀粉含量适中。

  但如果你没有切实体会到它们所该发挥的瘦身效果,就需要检讨一下是不是把他们和大量的蛋白质类食物放在一起食用,或是烹饪过程中加入了太多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