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屡试不爽的3个抑制食欲方法,让减肥之路无障碍

2018-04-22 10:21:22来源:减肥ing

  无法控制的食欲是减肥的大敌,所以想要瘦身成功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缓解食欲。

  下面讲述一下我与拉面的故事,拉面是我非常喜爱的食物,每周都要吃四次以上。大家都知道拉面是碳水化合物,长期大量食用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所以我想变瘦就一定要控制好吃拉面的欲望。

  我曾经简单粗暴的戒掉了食用拉面,但是实在难以忍受,最终以暴食和增大食用量结束。不仅没有成功,还让我增加了吃拉面的欲望。

  所以这一次我很谨慎,看了许多的控制食欲的资料。饮食习惯的养成需要慢慢的调整,只要方法得当,就一定能成功的缓解食欲。

  1.调整饮食和奖励饮食

  控制食用拉面的第一周,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拉面。但是我并没有妥协,而是将饮食变成了以高蛋白质和蔬菜为主的饮食方式。每天的吃少量的主食,大量的蔬菜和适量的蛋白质类食物。并且饮食顺序也变成了蔬菜--肉--主食。

  非常兴奋的是,当保证了规律健康的饮食以后,想吃拉面的欲望也有所降低。

  坚持了四天以后,虽然还有想吃拉面的欲望,但没有了之前欲罢不能的感觉。因为自我感觉进步很大,所以作为奖励,去吃了一碗拉面。食用的时候进行了惊心的搭配,先吃一盘蔬菜,之后又喝了些汤,最后才开始吃面。虽然很欢喜也很喜爱,但是明显觉得饮食量变小了。

  接下来的一周时不时也会思念拉面,但是欲望明显变弱了很多。在控制食用拉面第十二天的中午去了我最喜欢的拉面店,吃了一碗最喜欢的海鲜面。无比的满足和开心,但是已经少了太多的欲望。

  现在拉面已经成了我减肥进步的奖励和鼓励。并且每次食用时都搭配大量蔬菜和注意饮食顺序,既能减少食用量还能缓解欲望,更加能激励我努力减肥。

  2.做一些感兴趣的事

  执着于一样食物或者一样事物,很可能是因为平时过于清闲或者生活太单调,多去寻找一些新鲜事物,马上就能将之前的执念放下。

  这次我选择的是户外踏青。之前只要闲着没事就会想到拉面,现在都用来研究周末游或者公园踏青。

  用户外运动替换对拉面的欲望,不仅能减少饮食还能增加运动量,这就是所谓的一石二鸟了吧。

  3.朋友监督

  从决定减少食用拉面开始,我就在朋友圈表示了决心。很多朋友表示会帮我监督。

  不知道为了面子还是骨气,每当想起我在朋友圈说出去的豪言壮语,吃拉面的欲望马上就会消失。

  现在我成功的将吃拉面的欲望消除了,虽然现在依然最中意拉面,但是也不会时刻想念和每天嚷着要吃了。基本半个月会去吃一次,也都是被当做减肥的奖励。

  很多人也会像我一样对某些食物过分的喜爱和依赖吧。其实戒掉食欲也不是很难。

  首先不能极端的限制,否则会增大心理压力,导致食欲旺盛。应该先调整饮食,保证每天摄入均衡足量的营养,降低身体整体的食欲。

  另外可以将喜爱的食物当做奖励,那样就会更加积极的去瘦身。满足欲望的基础上增大了减肥的动力。

  其次,要学会将欲望转移,转移到更有利于瘦身或者增加身体健康的事情中来。例如将爱美食的心换成爱运动或者爱摄影等等。

  最后就是要找到可以监督自己的人或者语言。从心里彻底的将食欲打垮。

  如果你也想戒掉食欲顺利的瘦身,请尝试放平心态,慢慢调整。不出一个月一定会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