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把握4原则 轻松瘦身

2011-10-14 10:58:53来源:减肥ing

 

  一周后就要同学会?一星期后要和远距离的恋人再会?再7天就要和网友见面? …等,这些突如期来的约会,让人不由得紧张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凸的小腹、肿肿的腿、不见的曲线,一点都不想见人!千万别觉得时间不够而自暴自弃,只要用对方法把握原则,7天就能使瘦身效果达到最高!

  要顺畅排便

  瘦身减肥时最担心的就是「便秘」,决定开始1周瘦身时,请记得刚开始的前2天,务必多吃能促进排便的食物。例如,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食材,香菇、海藻、谷类等,并控制肉类的食用量,多吃豆类制品。而每餐之间的小零嘴也尽量以寒天制品代替最佳。另外,为促进排便,千万不能不吃油,但要以摄取植物油为主。

  保暖身体、提高代谢

  如果体质虚寒,可吃含有姜的姜茶、食材,选择温暖体质的食材,能使身体保暖,代谢效率也能跟着上升。另外,同时做点轻松的有氧运动。例如,1天30分以上的快走,养成运动习惯,身体就会消耗多余脂肪。但请记得,非突然开始激烈运动,而是竞走等有氧运动的效果较佳唷!

  饮食控制

  想短期瘦身时,成人男性1天摄取的卡洛里量需控制至1800kcal,女性则为1600kcal,并试着补充能燃烧体内脂肪的食材吧!请注意,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与脂肪是错误的,为维持体内能量正常循环,每日3餐都需摄取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与脂肪,使代谢机能正常运作,才能让效果更佳唷!

  因此,为燃烧体内脂肪,补充能量可不能偷懒,可多吃点以少量油所烹调的青菜;而肉类等蛋白质,选择脂肪较少的部位食用。另外,虽然有不摄取碳水化合物的瘦身方法,但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提高代谢,得到饱足感,所以不能完全不摄取!

  调整生活习惯

  想要瘦身,就不要熬夜!每天尽可能在晚上12点前就寝,让身体好好放松休息。熬夜会使代谢变差,无法代谢身体也容易胖,变成易胖体质也不奇怪啰!

  另外,如单看卡洛里而选择食材,会使身体无法有效运用能量,反而使代谢变差。因此,还是需均冲摄取养分、减少整体摄取量,才能提高身体机能,作成不易胖的体质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