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臀部减肥 >

简单10招对抗“办公臀”

2014-12-14 07:41:04来源:减肥ing

  臀部越来越肥,大腿越来越粗——这是很多办公族特别是女白领的烦恼。现在的办公族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只有倒水和午餐时间才会站起来走一走。这样长久坐着,又缺乏锻炼,脂肪会慢慢堆积到腹部、臀部和大腿上,慢慢地肚子上一圈赘肉,屁股大了一号,腿也跟肿了似的。

  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脂肪的堆积速度要比经常运动的人快很多,“办公臀”不仅影响美观,日后还容易患肥胖症、代谢综合症、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潜在风险。“办公臀”的出现主要是久坐和不锻炼引起的,脂肪堆积还会引起腰椎、关节等问题。

  对于如何来缓解和对抗“办公臀”

  1、多跑楼梯

  坐办公室的运动本来就少,脂肪容易堆积。因此白领们不妨多爬楼梯吧。爬楼梯是向上的跨步运动。当向上爬楼梯的时候,大腿和臀部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MM们每天回家的时候不妨多少坐电梯多爬爬楼梯,层数以10层最为恰当。

  2、不要久坐

  久坐会导致血液和体液不循环。长期久坐不动的女生臀部扁平的几率要比其他人的大很多。学生和白领是久坐不动的最大人群。但是为了不让身材被毁掉,小编建议大家连续坐1小时候后就起身稍微运动一下。

  3、矫正走路姿势

  虽然八字脚走路不好看,但是还是很多女生是八字外撇的。持续这个动作走路会让臀部下垂变得扁平。想要臀部变得紧致,走路的时候双腿不要分得太开,也不要夹得太紧,以双脚不摩擦为最佳。同时走路的速度也不要过快哦。

  4、饮食提臀

  提臀的方法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外,还可以从饮食着手,多吃胶原蛋白的食物,让臀部变得紧致和高翘。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常见的有鱼皮、猪皮、猪蹄、筒骨、软骨、鸡翅等。但是这些食物的热量颇高,因此建议用清淡的烹调方法。

  5、多走路

  走路对于美臀是非常有效的,在走路的时候可以将臀部扭来扭去。臀部丰满会让一个女性更具性感魅力。不妨在平时的时候多走走路,在锻炼腿部肌肉的同时,提提臀,让臀部变得更加翘挺美丽。

  6、坚持运动锻炼

  无论是什么样的运动,只有坚持下去才具有美臀的效果。如果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进行一些锻炼,不妨试试臀部最简易锻炼法:先绷紧臀部,持续10秒钟,然后放松,如此重复进行15次。这种方法非常简单,坚持下去,拥有翘挺的臀部不再只是梦想。

  7、坐硬椅子

  很多女性长时间地坐着,很容易导致臀部变平或者变大。而且硬椅子对于臀肌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会让人的臀部完全放松,出现变平或者变软的情况,可以说是下垂。因此不妨将椅子换成硬椅子。

  8、跨腿运动

  右侧卧,右臂屈肘成直角,手心向下,左手掌在齐腰处扶地,支撑大腿用力使身体离开地,上体和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放下大腿,并右侧躺下。重复10次。然后左侧卧,在另一侧做同样动作10次。这个运动能使大腿和臀部减肥。

  9、用臀部“行走”

  坐在地毯上,膝盖伸直,手向前伸展,抬头,伸右手,并以臀部移动带动右腿,向前移动。然后用左手和左腿做同样的动作,这样向前移动两三次逐渐加大距离。可使臀部和腹部减肥。

  10、不要节食

  好莱坞女星的臀部性感迷人,在她们认为“脂肪是可以有的放矢地瞄准某些部位锻炼掉的。”如果节食,在几个星期后就会发现脸色苍白、面颊凹陷,同时反弹率也会相当高。不妨试试运动提臀,每个星期至少跳3-4次的踢踏舞,这样既能保持臀部翘挺,也能够消耗身上其他部位的脂肪,完美人体的曲线。

  专家还特别推荐一套简单的办公操:

  抬头挺胸站直,双手平举与肩成一条线,重心落到一只脚上,另一只抬起成90度后放下,两腿交替进行,每次做60下-100下。这个动作虽然简单,但具有一定强度,几分钟下来就会感觉身体有点出汗,每天坚持做对颈椎、腰椎、腿和肩都会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