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夏日减肥 避免三大误区

2014-06-30 06:11:56来源:减肥ing

  夏季,又到了露胳膊露腿的季节,爱漂亮的妹子们又开始减肥计划了。有人认为,夏季出汗多,新陈代谢加快,是个减肥的好机会,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会因此进入一些减肥误区。

  误区一:出汗多自然瘦

  有人认为,夏天天气热,人的新陈代谢加快,出汗多,因此很容易变瘦。实际上,虽然在极低或极高的温度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有显着变化,但是人体有体温的自我调节机制,如夏天开空调、冬天加衣服等方式。所以新陈代谢的季节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有人为了减肥,选择熬夜少睡来消耗生理机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睡眠不足会对身体健康产生许多负面影响,更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有可能引起超重或者肥胖。2005年美国的一项睡眠模式和肥胖率关系的调查发现,与睡眠充足的成年人相比,那些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成年人的体重指数高于平均水平,而且更容易肥胖。

  误区二:食欲差水果减肥

  通常在夏季,人们都会食欲不振,不想吃太多东西。很多女孩子认为,既然不想吃,三餐就用水果代替,这样就能减肥了。营养专家分析,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控制热量的摄入,也能补充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微量元素。但是,人类必需的营养素多达40余种,也包括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所以,必须由多种食物合理搭配才能平衡膳食,使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适宜,这样才能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减肥。

  误区三:冷饮热量低可多喝

  许多女孩子都喜欢喝冷饮,并且认为只要不选择高脂过甜的冷饮,就不会长胖。事实上,饮料一般都含糖分。喝冰冻饮料是否会发胖取决于摄入的量,如果正餐已摄入较多热量,那多喝含糖饮料,就会增加热量摄入,导致增重。对于减重人群,建议喝无糖的白开水,柠檬水或不含糖的茶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