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揭秘摆脱双下巴的5种妙招

2014-11-07 01:08:58来源:减肥ing

  你是否在为拥有“双下巴”而烦恼呢?双下巴是由于下巴脂肪组织堆积过多,导致下垂、颈部雍肿短粗、失去人固有的线条美、曲线美。若将其放任不管,下颚肉下垂现象会不断恶化,所以应尽快“对症下药”,摆脱“双下巴”。下面就为你揭晓了摆脱双下巴困扰的5种妙招。

  1.锻炼下颌舌骨肌

  下颌舌骨肌的衰老是下颚肉下垂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改善肌肉弹性。首先将右手大拇指放在下颚骨右端(耳朵下方),并从下向上支撑方向按压下颚骨。随后用左手横向盖住嘴部,并使4根手指贴到右手大拇指下方的下颚骨上。然后用右手大拇指和左手4根手指向下按压下颚,并重复将嘴张大并闭合的动作。左边同理,换左右手并依据上述步骤,重复即可。

  2.锻炼颐筋

  嘴唇下方开始往下巴方向延伸的肌肉是颐筋,对此进行充分锻炼,也可以防止双下巴。首先在嘴部闭合状态下抬起下颚,并使脸部朝上。随后在脸部朝上的状态下张开大嘴,使嘴部保持“啊”型,并维持10秒。然后使用下颚向上抬起使嘴闭合,并在此状态下慢慢把脸部往下移动。

  3.锻炼表情肌

  先利用双手将下颚包住,然后从下颚下方至左右耳下方的方向,用手将下颚肉向上提拉。并且将此动作重复5次左右。

  4.将表情肌向上提拉

  用左右手掌心夹住并支撑两颊,向上进行提拉,直至手指触碰到太阳穴。慢慢地重复此动作10次左右,可以防止表情肌向下垂落现象。

  5.缩紧下颚和嘴部

  首先将嘴唇用力向中心靠拢,使嘴部形状变尖。随后将嘴中空气向外吐出,把两颊弄瘪。在此状态下,向左向右移动“尖嘴”。

  “双下巴”跟体重和脂肪率毫无相关,但很难消除。所以只要发现镜子里的你下颚肉开始增多,嘴部肌肉出现松弛现象,就应该提高警惕,并尽快对症下药消除双下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