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果汁轻断食排毒疗法 真的那样神奇?

2014-10-17 04:02:53来源:减肥ing

  新鲜果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确适合秋季饮用,可以去干去燥,但是真的像传说中的能够减肥排毒吗?最近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接受New Beauty采访时说“在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前,我曾经尝试断食三天,只喝配好的果汁,老实说,我并没有觉得那么神奇。”

  果汁轻断食排毒疗法 真的像传说中那样神奇?

  虽然近几年Juice Cleanse果汁排毒法很受追捧,但是不吃任何实体食物对身体健康确实不利。如果你希望给身体进行大扫除(出于健康原因,而不是快速减重),有很多更简单有效的方式。营养学家Heather Bauer建议可以在连续几天或几个星期当中尽量多的喝水,吃一些未加工的食物以及尽可能多的各种蔬菜,使身体逐步排出堆积的毒素,保持肠道通畅,体重也将随之下滑。

  通常人们觉得未经加工的蔬菜难以下咽,口感略显干涩,花点心思加入喜爱的酱汁蘸料,或者尝试做汤,让你有意想不到惊喜。把新鲜的菠菜、蘑菇、彩椒、西兰花等切成细条,夹在鸡蛋煎饼中作为早餐,让你一整天都精神百倍。蔬菜与低脂肪蛋白质食物一起炒,或蒸,亦或直接卷着吃,味道皆不错,使人很快会有饱腹感。又比如将一些大蒜、鳄梨油、少许盐、胡椒和新鲜的羽衣甘蓝(kale,欧美着名减肥蔬菜,高纤维)一同用搅拌机打碎,自制成绿色酱汁,可以用来直接涂抹全麦面包,浇在意面上,又或者浇在蒸熟的蔬菜上,绝对令人食欲大振。

  饮用蔬果汁有很多好处,充分咀嚼它们更加有益。营养学家Alyse Levine认为“健康饮食就是与食物建立健康的关系”。经过一个阶段少食之后,你不仅不会感到饥饿,反而全身轻松且精力充沛。在此,Levine特意为我们指出几个心理误区。

  误区一:果汁排毒可以减肥

  Levine说“你减去的不是脂肪,而是水份。在断食期间,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身体发出的饥饿信号,其实它已经自行分解了肌肉群以便得到热量,使身体的肌肉质量下降。当你恢复饮食,体重必然迅速反弹。”是的,你的身体正在主动吸收养分。

  误区二:如果你熬过了一天,你将重新精力充沛。

  没有了蛋白质和健康有益的脂肪,你的身体运行只能依靠碳水化合物了。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导致身体分泌大量胰岛素。“一旦消耗殆尽,你的血糖将迅速下降,人感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直到你赶紧再喝一瓶。”

  误区三:你的肌肤和头发将闪闪有光泽

  你的头发需要大量蛋白质,蔬菜可提供不了这些养分。Levine说“随之而来的是秀发失去光泽,并且大量断发、脱发,面色暗淡是必然的结果”。

  误区四:你的消化系统需要休息

  Levine说大部分在售的绿色果汁中都含有两个苹果,你没有吸收到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只是白白得到几百卡路里。缺少咀嚼的过程,让心理得不到满足感,食欲依然旺盛。一旦恢复饮食,你很容易饮食过量。如果你喜欢果汁,可以加入日常饮食,以取代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