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6大排毒系统的排毒方式

2013-01-09 22:12:35来源:减肥ing

 

  我们的身体本身具有循环和代谢的功能,只要每天摄取均衡的营养,有好的规律作息,维持各身体器官正常运作,我们的身体就会很健康。我们吃了有害的物 质,身体就会呕吐、腹泻、排出毒素;预热时,身体就会出汗降低体温排出废物。这些都是我们的身体的排毒系统起来的作用。当然我们也有很多的排毒方法,但是 可以排出体内有害物质的器官只能靠肺脏、肝脏、肾脏、大肠、皮肤、淋巴系统。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排毒系统的排毒方式。

  肺脏

  排毒形式1:吐气

  主要负责将人体产生的二氧化碳,以吐气的方式排出体外。

  排毒形式2:胆汁

  负责将有毒物质转换成无毒物质的解毒器官,而有毒物质产生的废物会经由胆汁排出体外。

  

  排毒形式:呕吐

  主要负责装食物及部分消化工作的胃,遇到有害物质时也会以呕吐的方式将毒素排出。

  大肠

  排出形式 :排便

  负责将食物残渣、毒素以粪便形式排出体外的器官。若是排便不顺畅就会让肠道里的坏菌增加,影响健康。

  肾脏

  排毒形式 :尿液

  当血液在肾脏里循环时,会将毒素及废物与水分结合成尿液,是身体排毒的重要方法。

  淋巴系统

  排毒形式:抵抗病菌

  淋巴是人体循环系统之一,负责抵抗病菌的重要工作,若淋巴阻塞,身体就容易产生问题。

  皮肤

  排毒形式:排汗

  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借由排汗调节体温的方式来代谢毒素。多运动或泡澡可促进排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