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1瓶“零脂肪”饮品相当于吃3两米饭

2012-11-11 08:59:14来源:减肥ing

 

  乳酸饮料打出“0脂”牌

  昨天到超市买酸奶的高琳小姐,选中一款号称“零脂肪”的活性乳酸菌饮品。“没有脂肪,喝了不容易发胖。”她认为。

  在超市里,以零脂肪为卖点的乳酸饮品不少,味全的一款原味果纤乳酸菌饮品,外包装上印着大大的“0脂肪”,蒙牛、伊利、光明等也有零脂肪的乳酸饮料,除了原味的,还有黄桃、芦荟、草莓等多种口味,有些产品还在外包装上注明了“0脂更健康”、“让身体无负担地享受健康”等字样。

  零脂肪饮料不便宜,每瓶300-400多毫升,售价一般6-7.8元。销售人员说,很多女孩子买,血脂高的人也适合喝。

  喝一瓶等于吃三两饭

  细看这些零脂肪饮料的营养成分表,脂肪一栏确实标注为“0”,不过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标注都不为“0”,其中,每100毫升饮品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普遍不低于15克。

  再看其配料表,都含糖,有的含糖量还不小。味全的一款草莓味零脂肪乳酸饮品,配料表中白砂糖、葡萄糖、低聚异麦芽糖分别排在3、4、5位,仅次于水和脱脂奶粉,有种0脂肪养乐多的白砂糖含量,仅次于水,比脱脂奶粉还多。

  “这些零脂肪饮料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说是糖类化合物的含量很高,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专家表示,100克普通大米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约75克,煮熟后,每100克饭约含碳水化合物37-38克。

  记者照此计算了下,以一瓶435毫升装的零脂肪饮品为例,标称100毫升中含有碳水化合物16.2克,该瓶饮品的碳水化合物总含量约有70克,喝一瓶相当于吃了180多克饭,也就是三两多饭了。

  碳水化合物也是脂肪来源

  “并不是说吃不含脂肪的食物就不会长胖。”专家说,人体脂肪有两大来源,除了膳食中的脂肪,还有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理解为食物中的糖成分)。

  含糖量高的食品,就算不含脂肪,但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同样有可能转化为脂肪,摄入过多也会引发肥胖、高血脂等。

  专家提醒说,消费者买所谓的零脂肪食品时,一定要认真察看产品配料表,对一些配料名称和含量要心中有数,不要盲目跟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