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你是奶茶控吗? 揭开各国奶茶的肥胖面纱

2014-08-24 07:51:35来源:减肥ing

  各国奶茶大不同 (以下热量皆以每杯 500 mL 计算)

  台湾-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诞生于 1980 年代的台湾,特色为在奶茶中加入有嚼劲的粉圆,不只台湾人爱,连在国外也可见到它的踪影。

  一般手摇饮料店调制奶茶时,多半使用便宜的奶精粉,不只热量高还不健康。粉圆烹煮时则是会吸附大量的高果糖糖浆,两者合一威力十足惊人!

  平均一杯热量: 507 大卡

  印度、马拉西亚-拉茶:

  「拉茶」的成分为茶叶、炼乳与少许的肉桂粉,师傅会将煮好的奶茶,从高空倒入另一个器皿中,在这样「拉」的过程中,乳香会被激荡得更香更浓。

  虽然制作过程很吸睛,但拉茶中没有牛奶,而是加入了大量糖浆制作的浓缩牛奶「炼乳」,甜度、热量皆比鲜奶高非常多! O口

  平均一杯热量: 367 大卡

  泰国-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由红茶、炼乳、冰块跟水调制而成,颜色呈橘红色,冰冰凉凉好爽口!

  泰奶与拉茶一样糖份高、整体口味偏甜,而且炼乳几乎只有热量,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平均一杯热量: 357 大卡

  香港、澳门-丝袜、鸳鸯奶茶:

  「丝袜奶茶」被称为「港式奶茶」,制作方法为将煮好的锡兰红茶,用一个棉纱网过滤,除了滤走茶渣以外,也使红茶更香浓,最后加入淡奶和糖。

  淡奶是蒸馏过的牛奶,水份比鲜奶少一半,不过坊间许多淡奶其实是用奶精所冲泡的。

  平均一杯热量: 450 大卡

  「鸳鸯奶茶」由 7 成港式奶茶和 3 成咖啡混和而成,既能品尝奶香,又可享受咖啡风味。

  然而,鸳鸯奶茶多半用奶精制成,咖啡也非纯正黑咖啡,最后还会以炼乳调整甜度,热量也不容小觑啊!Σ( ° △ °

  平均一杯热量: 462 大卡

  英国-英式鲜奶茶:

  「英式鲜奶茶」以红茶为基础,不用鲜奶油或奶精,而是加入鲜奶,最后再以少许砂糖调整味道。

  英式鲜奶茶比较起来虽是较健康的奶茶,但也要注意糖量,若是加太多,热量还是一样惊人!

  平均一杯热量: 290 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