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5条瘦身饮食黄金守则

2011-08-07 10:14:19来源:读者文摘

 

  澳洲悉尼瘦身医学中心的Neil Peace博士提供了如下5条瘦身饮食黄金守则:

  1.少吃多餐。忍饥挨饿不是好办法,饥饿的时候体内血糖降低,你的脑子就没有足够的能量来维持运转。

  2.在下午4点左右吃点零食。此时你体内的荷尔蒙生长激素配体hormone ghrelin(体内刺激食欲的一种荷尔蒙)的含量达到了最高点,最容易感到饥饿。这时候垫垫肚子,晚饭就不会吃得太多。

  3.保证良好的睡眠。缺乏睡眠会引起人体内荷尔蒙瘦素(瘦素是体内脂肪细胞产生的一种激素,被认为与肥胖症的发生密切相关)失调,影响瘦身的效果。

  4.在餐厅只点主菜,吃干抹净就走。美食当前,没有几个人能够抵抗得住诱惑。如果你发现自己吃完盘子里的,还对着菜单流口水,那么速速离开才是上策。

  5.偶尔允许自己放松一下标准。只有少数人才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你很有可能在某些时候会忍不住打破规矩,所以在制定你的瘦身计划的时候,就该把这种情况纳入你的预期。这样一来,你就不必为某一次吃过了头而感到沮丧。但关键是,你必须懂得回头重新扛起瘦身的大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