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 如何有效抑制食欲

2009-10-30 06:10:06来源:网络整理
  如果想长期保持苗条,最有效的方法恐怕只有控制饮食。可是在春节期间,各种美味佳肴当前,有没有降低食欲的好办法?相信你已经尝过用尽各种方法减肥却没效果的痛苦感受,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大概是:不了解自己的食欲,不知道自己是真饿,还只是食欲作祟。

  关键1:饥饿与食欲是两码事儿

  身体产生饥饿感是由体内的刺激产生。胃里没东西时会收缩,如果还不补充食品,就会引发轻微的头晕、发抖及血糖降低等症状。与饥饿感的形成完全相反,食欲是由外在刺激而产生,如美食光鲜的外表及香喷喷的味道、诱人的颜色等引发的。

  当食欲突袭你的时候,怎样击退它们?来试试这些简单的点穴方法吧。

  方法1:将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钟之内,迅速按30下。这种方法可以让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饥饿的感觉。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做。

  方法2:当你想吃零食时,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

  方法3:当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顿的时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压胸部肋骨和肚脐之间的中心点,在10秒内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产生饱胀感,有效减少饥饿感。

  方法4:遇到紧张或压力的时候,你可能会食欲大增,这时两手掌心相对互压,从食指下方一直压到肘关节部位,可消除紧张情绪,减缓压力。

  关键2:能吃是天生的吗?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叫Leptin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决定食欲的大小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当Leptin在脂肪细胞内合成后,分泌到血液中,这时它会传达讯号给大脑,告诉你已经饱了。

  有些体重过重的人排斥Leptin,就像糖尿病患者排斥胰岛素一样。生理正常的人如果食欲超大,很可能是童年时家庭的喂养习惯所造成的。那些用奶瓶喂奶的婴儿,常常被喂过多的牛奶,养成吃的比需要多的习惯,而这种习惯也会一生相伴。

  下面我们给你传授20个吃不胖的小秘诀,对于想减肥的你或正在减肥的你真的很有用,不信试试看,不过记住:一定要持之以恒哦!

  1、三餐定时定量。

  2、用小的碗盘装食物。

  3、先慢慢用汤匙一口一口喝完汤(浓汤除外),再吃其他东西。

  4、喝完汤后再吃青菜(最好不要经过油炒)。

  关键3:锻炼后食欲更旺?

  很多人觉得运动会让肚子更饿。事实上,运动后,身体会释放出一种能够抑制饥饿感的化学物质。从长期来看,运动能帮助稳定胃口。常运动的人更能控制自己的食欲。瑞兹大学的研究进一步显示,有规律地进行运动的人会吃更多的高碳水化合物、低卡路里的健康食物。

  身体的两种欲望——食欲和性欲,随着女人年龄逐渐增大,到了三十左右会逐渐形成高峰。单身女人因为不方便解决性欲问题,容易性压抑,这种时候食欲就会突现出来。在心理案例中显示,很多女人都能用食欲压抑性欲,这两者有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

  关键4:怎么才能少吃点?

  怎么才能少吃点?专家介绍了一个小窍门:就是吃一点糖。糖分通常被视为节食者的大敌,但糖分实际上也是一种天然的食欲抑制剂。有一组人在餐前吃了些葡萄糖,结果他们用餐时比没吃葡萄糖的人吃得少。两星期后,他们的体重也减轻了,而且这样做并不难。

  这是因为糖分很快就被血液吸收,会让人一下子就觉得饱。另外,糖分也被认为能刺激大脑脑内啡的释放,让情绪高昂,这样就不必用吃东西来让自己HAPPY。但糖分的效果很短暂,它消化得太快,所以血糖很快又会降低,又饿了。因此血糖要保持稳定,饮食必须包含淀粉、蛋白质和蔬果中的可溶性纤维质。

  关键5:女性经前的胃口怎么那么好?

  女性在月经前食欲会增加。这主要是因为荷尔蒙的波动,影响了肠胃的蠕动,例如经前大便比较硬,经后刚好相反。妇女体内卡路里的摄取量,在经期前增加了35%。过去都认为是血糖降低,才让女性在经前嗜吃甜品,但目前的研究发现,体内脂肪的降低可能是主要原因。

  相对于甜品,对女性更有益的食物是吃含淀粉的食物或零食,例如,面包、面条、米、马铃薯等食品。嘴馋的话,吃一片面包涂奶油,要比吃蛋糕或其他甜点更健康。

  关键6:减肥药能有效抑制食欲吗?

  减肥药能有效抑制食欲,减肥药品广告中都这么说。减肥药主要是针对胃肠的荷尔蒙受体或大脑内的神经导体产生作用,阻碍它们传送“我饿了”的讯息给大脑。研究显示,经过一年的长期服用,减肥药平均只能减轻5%-10%的体重。

  英国国内的两个著名品牌的减肥药因副作用太大,已被禁用。减肥药里的成分有的会降低心脏瓣膜的效率,有的可能导致肺因性高血压,有的会逐渐升高血压,但如果骤然停服减肥药,也可能会引起长期的沮丧。

  编后:“我饿”是很多女生减肥半途而废的理由,后果就是永远留在“我胖”的状态中,偶尔抑制一下,还是利大于弊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