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套餐 >

减肥也能有趣?23周减肥食谱

2014-07-26 22:04:02来源:减肥ing

  英剧《肥瑞的减肥日记》中字母减肥法太火了,以26个字母为吃食物的目录表,每周只能吃某个字母开头的食物,比如第一周只能吃A开头的食物,A pple苹果,第二周只能吃B开头的食物,banana,香蕉。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最接地气的还是拼音,尤其是声母:b p m f d t n l g kh jqxzhchshr zcsyw 23个声母,对应出23周的食物,绝对是个好玩和有趣的尝试,同时也是一次很有存在感的行为艺术。

  肯定很多人会吐槽,啊!一周只吃这些会不会太折磨人,难道从吃菠菜到吃鱼,中间真要经历23周不可?简直比恐怖片还要恐怖!记住各大减肥论坛里常年流行的一句话:你是来减肥的,不是来享受的。永远要管住嘴,迈开腿。

  第1周:

  可选择食物:菠菜、包子、拌面、鲍鱼、饼、贝、蚌、鲅鱼、扁豆、槟榔、磞砂、鳖

  分析:这一周的重点是海鲜啊,鲍鱼、贝、蚌和鲅鱼,这是蛋白质减肥的感觉。同时这一周的菠菜,也是很好的健康食物。在本周所有食物中,磞砂是最接广东地气的食物,它是由面粉拌和猪油、南乳、白糖等配料制成的传统食品,形似金黄色蝴蝶。但它也热量极高,几乎就是南方的“沙琪玛”那种热量地位,吃时还是要小心慎重。

  第2周:

  可选择食物:披萨、啤酒、派、皮蛋、排骨、苹果、枇杷、葡萄、抛饼、脯肉

  点评:这周食物重点应该放在苹果上。苹果绝对是减肥餐中的明星。三日苹果餐,就是以苹果为唯一主角的减重方式,更不用说健身人士们有多爱它。至于其他的批萨、啤酒、派和脯肉,还是看一下就好吧,全部是超高卡路里食物,没有必要为了一块批萨而浪费掉5公里的运动量。

  第3周:

  可选择食物:面、米、馍、麦子、麻花、马卡龙、马肉、蜜、棉花糖、芒果、梅子、毛肚、毛血旺、抹茶、焖锅

  分析:通过字母提示,面、米、馍、马卡龙、麦子和麻花,这绝对是猛吃一周淀粉的节奏,吃淀粉的同时记得要吃肉啊。同时,水果也可以稍微放松下,其他水果如芒果和梅子,真的是季节性太强,现在的应季就是芒果。

  第4周:

  可选择食物:饭、发糕、粉、肥肉、蜂蜜、番石榴、覆盆子、凤爪、封缸肉

  点评:似乎是要同样重复上一周淀粉主题,饭、发糕、粉,每一款热量中等,早午餐可以随意,晚餐最好谨慎。这一周最洋气的食物是覆盆子,热量很低。很多网传减肥产品中都号称有覆盆子,据说可以排毒减肥。覆盆子是夏季的水果,如果遇到了,就别错过了。

  第5周:

  可选择食物:点心、蛋糕、带鱼、多春鱼、蛋、地瓜、冬瓜、豆子

  分析:同样是谐音,烹煮方式可以“炖”为主,比如炖带鱼或者多春鱼,记得要少放酱料。地瓜和冬瓜,是让很多养生专家爱到心底的食材,热量低,并且具有饱腹感,可以酌情多吃。

  第6周:

  可选择食物:汤、糖、甜筒、兔肉、坛肉、田螺、炭烧肥牛、提子

  分析:声母t的汉字很多,但是以t开头的食物却并不丰富。这周的关键词是汤,广东的汤已经熬出了精髓,老火煲汤、清水白汤,连带着各种煲汤的食材,都可以做成一部百科全书。可以根据个人体质调理出不同的瘦身汤。我们一定是饿疯了,才把炭烧肥牛列出来的!

  第7周:

  可选择食物:年糕、牛肉、南瓜、牛奶、脑花、柠檬、馕、糯米

  分析:这一周是减肥者的福星,都是健康减肥食物,牛肉、南瓜、牛奶和柠檬,它们是减肥书中常见的食材,并且营养价值极高。最近一两年,糯米的重要性又重新被提及起来,它能补血,并且食后有饱腹感。

  第8周:

  可选择食物:龙虾、螺、列巴面包、李子、拉面、辣椒、冷面、绿色蔬菜、萝卜、凉皮、凉菜、捞粉、榴莲、卤肉、梨、莲子、驴肉、鹿肉、腊肉、栗子、鲈鱼

  分析:这周简直是减肥者的福音周,食材极其丰富,并且全部都是好吃的。这周遵循一个重点可以是“辣”,据说辣椒可以加速血液流动、新陈代谢和帮助消化,但总之还是要适量。这周的高危食材是榴莲和腊肉,都是热量小炸弹。

  第9周:

  可选择食物:瓜子、锅魁、骨头、膏蟹、狗肉、挂面、果子、咕噜肉、甘蔗、鸽子、肝、羹、咖喱

  分析:这周食物比较混乱,跨界现象比较明显,从肉到菜再到水果,忽视瓜子和咖喱,道理你懂的。重点可以放在肝、羹和骨头上。不过,最近是六月黄的季节,膏蟹也可以考虑。

  第10周:

  可选择食物:开心果、烤鱼、口味虾、咖啡、葵花籽

  分析:这周吃货们的福音是开心果、烤鱼和口味虾,但还是请把重点放在咖啡身上好吗?很多健身教练也都推荐咖啡作为提高燃脂率的重要工具。但记得不要加糖和奶。

  第11周:

  可选择食物:淮山、和牛、花生、胡椒、黑米、黑芝麻、黑蒜、黄豆、红豆、海鲜、河鲜、火腿

  分析:黑豆、黄豆和红豆,它们是健康养生三剑客,混合一起冲打豆浆最方便了。

  第12周:

  可选择食物:饺子、煎饼、卷饼、蕨菜

  分析:面对其他三种高热量淀粉类食物,我们只能说蕨菜真的是很好的食材。

  第13周:

  可选择食物:汽水、气泡酒、起司、青木瓜

  分析:青木瓜粉中含有木瓜蛋白酶,木瓜蛋白酶不但可以分解脂肪,还可以分解蛋白质和糖分,用它来凉拌沙拉最恰当。

  第14周:

  可选择食物:蟹粉、雪糕、西瓜、西红柿、西芹、象拔蚌

  分析:象拔蚌这样高档的食材都出现了,它的脂肪含量比较低。但减肥界圣宠还是集中在西红柿和西芹上。它们的共性是能增加饱腹感又没有太多热量负担。

  第15周:

  可选择食物:粥、猪肉、肘子

  分析:多吃点猪肉吧,下次又是十几周之后的事情了。

  第16周:

  可选择食物:橙子、虫草、春饼、肠粉、串串、春卷、陈皮、蛏子

  分析:这个系列最混搭,高中低档食材齐集合。橙子是瘦身者们的心头爱,可以补充大量维生素

  第17周:

  可选择食物:寿司、鲥鱼、烧鹅

  分析:看看日本街拍女生为什么多瘦子,就明白为什么你要多吃寿司了。

  第18周:

  可选择食物:肉丸、热干面

  分析:还是逃不掉淀粉,如果非吃不可,那就少吃肉。

  第19周:

  可选择食物:粽子、紫薯、紫甘蓝、紫菜

  分析:除了粽子,都是健康食物,放开肚子去吃吧。

  第20周:

  可选择食物:葱油饼、蚕蛹、糍粑

  分析:能吃蚕蛹也是一种勇气啊。

  第21周:

  可选择食物:丝瓜、素鹅

  分析:这周准备哭吧,吃的就是这么少。

  第22周:

  可选择食物:鱼、月饼、鱿鱼、腌肉

  分析:营养师们都好爱鱼肉,多吃吧,无论河鱼还是海鱼。

  第23周:

  可选择食物:丸子、文昌鸡、乌鸡汤

  分析:大肉组合周,可以多配搭点蔬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