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持续运动20分钟以下也能减肥

2014-07-25 20:49:48来源:减肥ing

  有说法称“运动不到20分钟脂肪就不会燃烧,也不会变成利于减肥的有氧运动”。对于忙碌的家庭主妇以及没什么机会运动的人来说,持续运动20分钟以上是相当高的标准了。

  但是,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基础营养研究部部长田中茂穗却称“就算持续运动不到20分钟,脂肪也会燃烧”。“事实上,大约从20年前起在国际上就有一项调查表明,只要运动的时间总量相同,无论是持续运动还是间断运动,消耗的能量大体是相同的”,田中说道。

  就算是持续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跑全程马拉松,也会有人抱怨还是会胖,当然这个理由也很容易解释。运动时所消耗的能量是脂肪和糖,比如说,一个重60kg脂肪率在25%的情况下,脂肪重约15kg,糖重约400g-500g。

  田中称:“在高强度运动和长时间运动的情况下,糖是最容易被利用的能量,当然也是最不容易储存的能量。如果跑马拉松的话立马就会被耗尽,身体就会疲劳以致动弹不得,于是为了补充能量,人的食欲就会大增。”

  原来如此,激烈运动过后食欲大增,原来是因为体内糖分不足啊。所以为了有效的减肥,让我们尽量避免激烈运动,转成间断的有氧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