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你为什么就是瘦不下来?减肥的6个假象

2014-07-16 00:04:23来源:减肥ing

  尽管这些年来大众的审美观日趋多样化,有愈来愈多的声音强调匀称为美,风韵点才好看,然而当电视杂志广告上还是以瘦骨嶙峋的模特儿占据大半江山的状态存在时,大多数的女性同胞们还是想尽办法同脂肪进行斗争,希望自己瘦一点儿,再瘦一点。

  我们在节食、瘦身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太多挫折,为什么做了那么多努力还是达不到期待的效果?专家指出N大减肥假象,仅供参考哦:

  第一.减的都是水分,没有足够肌肉

  事实上,你的肌肉越多,运动过程中所燃烧的卡路里含量越多。与此同时,不管你每天的状态如何,跑步、阅读甚至睡觉都可以达到所谓瘦身的效果,因为脂肪和肌肉组织都会消耗体内的卡路里。值得注意的是,肌肉消耗卡路里的动力远比脂肪来得更强,这也就是为什么当男人在健身的时候,更容易练出肌肉,效果也比女性更快更显着的原因,因为他们从体质来看,肌肉远比女性要多。

  第二.不能忽略遗传基因

  倘若你的父母双方都是过胖体质,那么毋庸置疑,你在减肥道路上所面临的艰辛肯定要比同龄人要多得多。数据显示,基因决定了你体内50%--90%的脂肪储备含量。

  第三.年龄在增长,减肥会更难

  不管我们砸多少银子进行美容、护肤、甚至整容,一个明明是中年妇女的年纪可以弄成看起来竟神似妙龄少女,然而年龄的增长是谁都不可能逃避的问题。外表可以稍加掩饰,骗骗外人没有问题,想骗自己可没那么简单了。新陈代谢逐渐放缓,瘦身的效果恐怕会越来越糟。

  第四.药物影响

  据悉,一些治疗糖尿症、高血压、消炎药可能会影响体重的正常改变,某些药物会促使你的饥饿感更强,而某些药物可以刺激你的身体储存脂肪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倘若药物影响大脑,那么这个药物有可能间接影响体重的变化。

  第五.低估卡路里数值

  倘若想真正精确计算每日的卡路里的摄入量,还得必须用精确的测量容器、测量汤匙,谨遵说明书,按时定量摄取食物才可以。

  第六.吃东西的时候不专心

  你是不是有边看电视边吃饭的习惯?或者是不是得等到看完了节目才能停止口中的食物呢?专家认为,这种不良习惯让你在一定时间之内摄入了过量食物而不被察觉,对减肥极其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