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蔬果汁并不能减肥排毒

2014-07-15 23:56:05来源:减肥ing

  蔬果营养丰富,但要吃得对,吃得多样化,才能得到最大益处。现在流行“时尚节食法”,也即只吃某几种食物减肥。蔬果汁是否真的能控制体重或帮助排毒?

  蔬菜和水果都是健康食品,含高纤维,所以吃后有饱足感。根据健康食物金字塔,建议人们每天摄取两份蔬菜和水果,然而,这并不代表增加蔬果分量就会越来越健康,单吃蔬菜和水果其实并不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还是要吃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食物。

  有些人只偏爱水果,嫌蔬菜不够美味。然而,为了健康着想,不能只选其一。

  如果只吃蔬菜或只吃水果,营养并不均衡,虽然两者常被相提并论,但这两种食物属不同食物类别。此外,水果含卡路里,所以吃得过多,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吃水果,有些人很讲究,规定要在饭前空腹吃,有人则习惯饭后当甜品享用。这些种种说法,目前医学没有一定标准,任何时候都能吃水果,看习惯而定。

  至今仍没有充足的医学证明蔬果汁能有效控制体重或排毒。这样的饮食方法起初或许能让体重下滑,那主要是因为少吃其他食物类别,导致卡路里的减少。可是,这也表示身体无法吸取其他所需营养。当停止这个减肥方法后,体重往往会回升。

  这也就是所谓的摇摇效应,是指因为瘦身速度太快或是瘦得不得其法所导致的瘦身后体重回升问题。起初体重减少,主要是水分的流失。长期下来,可能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身体也可能缺乏维他命、矿物质如钙质、铁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