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慢跑半小时 帮你减减肥

2014-07-06 07:18:52来源:减肥ing

  炎热夏季,正是显露好身材的时候,但许多小伙、姑娘们发现,囤了一个冬天的肥肉竟然还在身上招摇。那就跑步吧,这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

  慢跑瘦身的效果最好,能燃烧很多热量。慢跑要加强热身运动,增强韧带弹性、关节灵活度,不然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扭伤等。慢跑后一定要做舒缓运动,因为激烈的运动后,多量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和大脑,从而产生头晕、昏倒现象。

  不少女孩子担心跑步会让小腿变粗,其实只要在跑完步后进行5~10分钟按摩,放松腿部肌肉,小腿就不会变粗,还会越来越细呢。从事慢跑不可操之过急,第一次跑步时间不宜过长,刚开始30分钟就够了,再每周增加5~10分钟,至多控制在1小时内。

  建议慢跑后1~2小时再进食。运动过程中,要随时注意补充水分,不能等到口渴时才来喝水。建议在运动前30分钟,先喝水300~500毫升;每20分钟,再补充100~200毫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