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你听说过的绝大多数减肥方法都不正确

2014-06-26 05:28:24来源:减肥ing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曾刊登一篇权威学术论文,作者包括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Birmingham)的克里斯塔·卡萨扎(Krista Casazza)和大卫·埃里森(David B. Allison)以及众多合着者。

  此文一出,数以千计的杂志内页文章纷纷躺着中枪。至此,你听说过的绝大多数减肥方法都不正确,文章作者采用各地的新闻记者中流行的风格,将这些错误的观念总结成一长串广泛流传的迷信观点,然后以冷酷的学术态度予以无情抨击。

  1.长期坚持少吃多运动,长期内不会让你的体重发生巨大变化。半个世纪以来,专家们一直在讨论3,500千卡的减肥标准(“卡”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卡路里”)。这意味着你每燃烧或消耗3,500卡路里,才会减掉一磅体重。但是这条瘦身定律来源于短期研究。这篇论文的作者称,最近的数据表明,在人们长期燃烧热量的过程中,所减去的体重其实低于这个标准。

  2.你不必为了避免减肥失败而设定切合实际的目标。相反,你要有更远大的抱负。论文作者称,有两项研究都显示,通过制定更符合实际的目标以改善减肥效果,此种方式的干预并不能让患者减轻更多的体重,有几项研究显示,若制定野心勃勃的目标,减肥效果会更好。

  3.在长期内逐渐减轻体重比快速减去大量体重更好,这种说法并没有事实依据。随机临床试验的汇总分析对快速减肥和缓慢减肥(更准确地说,就是过度节食和适度节食)进行了比较,表明尽管过度节食的患者多减了66%的重量(减重16%,而适度节食者减重10%),但是两组患者在一年结束后并没有明显差异。

  4.患者在开始减肥疗程之前不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实际上,在制定好减肥计划之后,患者对开始节食的准备程度高低,对其最终减重的预测价值是不一定的,目前尚没有证据证明两者存在任何联系。

  5.在预防儿童肥胖方面,体育课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研究表明,目前开设的体育课并没有对肥胖趋势产生显着影响。

  6.母乳喂养并不能预防日后的肥胖。这些作者认为,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得出了相反的结论,但是母乳喂养并不能预防肥胖。恰恰相反,他们认为这种看法是研究人员造成的影响,因为他们只在获得阳性结果时才发表母乳喂养的研究报告。

  7.性行为并不能燃烧太多卡路里。你听说了很多关于性行为燃烧100到300大卡的说法,这些说法源于过去的小规模试验。最新的预计是,性行为平均只消耗14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