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用餐顺序很重要 顺序用餐减肥法

2014-05-28 04:31:24来源:减肥ing

  最近有许多人因为担心长胖而只吃蔬菜,特别是每天工作到很晚的上班族。有些人为了避免偏食会特意吃一些沙拉。但是,蔬菜真的可以完全代替甜辣的烤肉和米饭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如何才能在不挑食的情况下成功减肥呢?日本新刊JP NEWS网站5月27日刊文告诉我们,吃东西的顺序很重要。

  有蔬菜专家指出,与节食相比,用餐的步骤更为重要。如果用餐步骤不合理的话,减肥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那么,应该在什么时候吃蔬菜,什么时候吃米饭呢?接下来将为你一一解答。

  日本人的用餐费方式为“喝完酱汤再吃菜”,这样一盘一盘的用餐方式被称作“顺序用餐”。虽然这样的用餐习惯不太好,但是从减肥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但是,这种用餐方式的问题在于,菜和米饭必须搭配食用。不知不觉中,米饭(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会增加。而且,为了使米饭的味道更好,就会不断地吃味道较重的肉类和鱼类,这样一来,在吃蔬菜之前肚子就已经饱了。

  “想把最好吃的留在最后”、“想从喜欢的食物开始吃”,虽然人们有各式各样的喜好,但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就很有可能不能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为了减肥,可以采用“生蔬菜→熟蔬菜→汤或酱汁”的用餐顺序。按照这样的顺序一盘一盘地吃,那么接下来就可以随便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了。即使是碳水化合物和肉类也没有关系,当然前提是不要吃得过量。

  那么,为什么这样的用餐步骤非常重要呢?

  首先,先吃“生蔬菜”不仅有助于食物酶的吸收,在后期还会起到辅助消化的作用。

  其次,“熟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当然,生蔬菜中也含有膳食纤维,但是生蔬菜不能过多食用。水溶性膳食纤维可减少导致肥胖的糖和脂肪的吸收,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加快肠道蠕动,防止消化道吸收过多的营养。

  最后,“汤或酱汁”可以在食用完膳食纤维之后补充水分,使人产生饱腹感。在此之后,人们可以适量摄取含糖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鱼类等食物。此外,热汤汁还可以温暖内脏,具有提高体温的效果。

  平时人们容易过量食用肉类、鱼类以及米饭等碳水化合物,通过以上三个步骤,可以有效抑制这些物质的过量摄取,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上述步骤是“顺序用餐减肥法”的基本环节,这三个步骤在“便利店”、“套餐店”、“便当店”、“酒馆”、“面馆”、“烤肉店”、“快餐店”之类的我们经常用餐的地方同样适用。下面将介绍在这些地方按照什么顺序用餐才不会长胖。

  比如在“便利店”购买午饭时,建议大家在享用咖喱、拉面、便当等的同时,可以搭配食用沙拉、家常菜等一些小的配菜。

  改变日常的饮食习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自己要有意识地去实践上述这些方法及步骤。

  只靠吃蔬菜减肥却无法瘦下来的人,工作太忙而无暇顾及饮食的人,以及希望家人健康苗条的人,不妨学习一下“顺序用餐减肥法”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