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凉吃土豆能减肥

2010-03-29 01:47:38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简介:王泽斌,美国普度大学农业与生物系食品工程专业博士。现在美国从事蛋白质应用方面的研究。著有《吃的真相》。

  土豆经常被营养界人士推崇为健康食品,可是同样用土豆做成的炸薯条,却被扣上“垃圾食品”的帽子。没有垃圾的食品,只有垃圾的吃法。

  近年来人们发现,土豆中有一部分意志坚强的淀粉,不受各种消化酶的腐蚀,像纤维一样给人以饱的感觉却不贡献热量。这部分被称为“抗性淀粉”的东西深受减肥爱好者们的追逐,自然也就成为了食品工业界的宠儿。

  不过土豆中的抗性淀粉比较善变,生的时候还多,一煮熟就有很多叛变投敌了,坚持下来的大概只有7%。如果放凉了,又有一部分幡然悔悟的,总共能达到

  同样热量的条件下,土豆是最能让人感觉“饱”的东西。

  《健康时报》已刊登文章(更多内容详见健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师于仁文13%左右。

  换句话说,如果要充分利用土豆的“抗性淀粉”来帮助减肥,那么应该把土豆煮熟然后放凉了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