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睡前餐”让你变身瘦型体质

2014-04-20 03:41:58来源:减肥ing

  深夜而且是临睡前吃东西这样可能会使你发胖的的行为,我想身为女生的你应该不会做吧。不仅如此,有过连晚饭都不吃,忍受着饥饿入睡的经验的女性应该也不在少数吧。但是,其实我们不必要忍受那些!据日本“女性指南”网站4月16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睡前餐可以促进代谢、使人体更好地消耗能量。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若身体的代谢被促进,体内能量的消耗量就会增加,由此,身体已摄取的脂肪和糖分的卡路里就能被有效地消耗掉。也就是说,这更利于想瘦的人使自己的体质接近瘦型体质。

  根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进行的试验,证实了在睡前30-60分钟饮用了含有150千卡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饮料的健康年轻男性,在这之后身体的代谢的确有好转的事实。以肥胖女性为对象进行同一实验时,这些女性的血压下降、代谢机能也有所改善。

  特别是平日在工作上很活跃的人,睡前吃少量的食物能够使身体的代谢更加活跃。该大学的研究者说:“如果经常运动的话,睡前少吃些东西还能够提高第二天早晨的代谢机能。”

  关于吃什么最好这一问题,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蛋白质可以在夜间帮助肌肉恢复。

  另外,根据其他的研究表明,晚饭后是可以再吃一次的,那么我们也要自动做到晚餐少量进食。

  这样看来,晚饭后肚子饿了还要忍受着入睡的这种事,即使不做貌似也没关系。虽然不可以暴食,但若是把卡路里控制在150千卡以下,吃煮鸡蛋或者是水果等蛋白质丰富的东西的话,既满足了胃,又不会增加腰围,真的是一石二鸟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