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能吃面? 如何吃面才不会发胖?

2017-12-18 23:22:45来源:减肥ing

  面条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吃的食物,但是面条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之后血糖值会急剧升高,造成胰岛素大量分泌。

  胰岛素会把糖转化成脂肪来储存,大量分泌的话会变得容易发胖。

  所以吃面变胖的理由就是血糖值。那么到底该如何吃面才不会发胖呢?

  1.吃汤面

  建议选择油脂含量少的汤底。然后汤面中要有大量的蔬菜和蛋白质类的食物(例如牛肉或者鸡肉等)。

  吃面的顺序应该是:先喝些温热的汤然后吃些蔬菜,最后再吃面条。

  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增强饱腹感,防止吃过量的面条,也可以防止血糖值的急剧升高,防止脂肪的堆积。

  2.吃炒面

  炒面中也要加入大量的蔬菜和鸡蛋等蛋白质类食物。并且制作的炒面最好不要加入糖,否则碳水化合物遇到糖,脂肪的堆积就会更严重。

  吃面之前最好喝些温热的水,帮助增强肠胃的活力,也可以防止食用过量。面条搭配蔬菜一块食用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糖值的急剧升高。避免了肥胖的发生。

  3.意大利面或者拌面等

  建议制作的时候多加入一些西红柿酱和海鲜等。

  海鲜中的蛋白质和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都可以缓和血糖值,防止脂肪的积蓄。

  一些简单的技巧可以防止吃面变胖,但是更要注意的是,要适量饮食千万不能食用过量,否则什么方法都不能阻挡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