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营养又健康的饮食减肥

2012-05-07 23:11:49来源:减肥ing

 

  A.补充蔬菜避免油烹

  吃晚餐时,可以加大蔬菜的比例。很多上班族的早餐都是路边摊上解决的,不是牛奶面包,就是油条豆浆。很少能见到蔬菜。因此可以在晚饭时多补充些蔬菜,但是做法要避免炒、炸等。

  专家推荐:凉拌青菜。最好的做法是先将一些不能生吃的青菜,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待到青菜煮熟,加些酱油、生抽之类调味即可。这样不仅热量低,维生素也不会大量流失,一举两得。

  B.吃肉,不光要精选种类更要看量

  肉类能为人提供蛋白质和脂肪,相对的热量也不低。那晚饭要不要吃肉?应该怎么吃肉呢?

  专家介绍说,晚饭要不要吃肉完全取决于白天摄入了多少肉类,如果白天摄入的肉类超过100克,那就无需再摄入。100克肉相当于一个网球大小。晚餐可以吃一些脂肪含量少的肉类或者热量低的肉类,比如兔肉、牛肉、鱼肉或虾肉等水产品。

  烹饪方式上,也有讲究。晚上吃肉时尽可能避免烧肉、炒肉、焖肉这样的烹饪方式,白灼、水煮更健康,也可以选择一些卤过的肉,避免油炒后热量增加。  

  专家推荐:白灼虾蟹或水滑肉片。将肉放入沸水中煮熟即可,可稍加些盐调味。

  C.尽早吃晚饭,不影响代谢

  很多上班族下班回到家,时间就不早了,吃饭时间自然更晚,这对健康是很不利的。“晚饭吃得太晚,对于肠胃的生物钟是种挑战,长期下去会对胃肠消化功能有负面影响。早些吃饭,即便吃得多些,也可以在吃完后做些舒缓的运动,促进消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