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4个防止便秘的好习惯

2014-02-08 23:56:15来源:减肥ing

  为便秘而苦恼的女性有很多,便秘似乎和女性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许多饱受便秘折磨的人也并非什么都不做,其在食物方面也用心,也常做运动,但便秘一点也没有得到改善。如果有这样的经历,或许你的便秘与食物、运动无关,说不定是你性格的原因哦。下面为深受便秘折磨但无可奈何的同胞们推荐了4个防止便秘的好习惯,大家不妨学起来。

  你真的有“动“吗?

  这里的“动”不是指你外部的运动,而是指肠的蠕动。肠本身如果不运动的话,便秘的烦恼是无法消除的。肠的蠕动是在“副交感神经”的作用下进行的,所以当精神压力大导致交感神经处于优势地位的状态下,肠是不会蠕动的。即使是吃有利于肠内环境的食物,而且也加强运动,但你要是一直想着“没出来!没出来!”在这种倍感压力的情况下肠是不会蠕动的。

  启动副交感神经开关的4个好习惯

  大便不顺畅时,焦躁不仅于事无补,甚至还会加重便秘。所以我们必须改掉这个坏习惯,为了促进肠的蠕动而不懈努力地开启副交感神经的开关。

  1.对你的肠说早安

  为了叫醒沉睡的肠,食用早餐是非常必要的。即使早上什么都不想吃,也应该饮用纯净水或白开水。

  2.专心致志地用餐

  要是匆匆忙忙地边吃边干着其他事情的话,会使你的大脑集中于其他事情,从而使你的交感神经十分活跃。所以无论如何要先集中精力用餐,慢慢咀嚼你的食物。通过认真地咀嚼食物副交感神经就会提高运作。而且认真的咀嚼会使唾液所含有的有“返老还童”功效的“腮腺激素”的分泌也旺盛起来,可谓一石二鸟。

  3.认真地放松

  为了提高副交感神经的运作,使气有个顺畅的循环也是很重要的。通过使用气味良好的香草茶和芳香好好地放松自己,想着“香味真好”的这一好心情也能帮助提高副交感神经的运作。

  4.把握好肠的“黄金时间”

  饭后3个小时是肠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的黄金时段。放松地度过这一时间段会使副交感神经变得活跃,加快肠的蠕动。要是饭后立马睡觉的话不仅会使肠得不到充分的运动,睡眠中血糖值的忽高忽低也会使人无法安眠。所以为了加快肠的蠕动,我们应该尽可能早地用完晚餐,放松地度过肠的黄金时段。

  食用有利于肠内环境的食物固然重要,但大便不顺畅时焦躁的心情也会成为便秘的原因。假如你深受便秘的折磨,在食物方面足够用心,也做了运动,但便秘一点也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不妨思考一下是不是因为心情的原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