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除油去腻 四种食物最有效

2014-01-27 20:36:47来源:减肥ing

  春节期间,成天大鱼大肉,肠胃超负荷工作,容易出现腹胀、腹痛、胃痛、厌食等症状。在此推荐以下食物除油去腻。

  饱食之后,喝一杯橙汁,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的妙用,因为橙子中富含有机酸,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解除油腻作用,特别是萝卜、洋葱效果好,有较强的解油腻、助消化的功效。

  喝大麦茶或绿茶,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油腻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且最好是喝温热的,它比冷的更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食用醋可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在摄取过多的鱼、 肉、精白米、面包等食物后,喝点醋能助消化。

  如果你担心自己不小心吃进去了很多东西,那么建议你准备一些粥,在饭前先喝一点,这样就可以让你没有太多的空间去吃过多的大鱼大肉了。同时还会增加很多膳食纤维帮助促进肠蠕动,帮助增加饱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