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几种人不适合晃呼啦圈

2013-12-16 23:59:08来源:减肥ing

  呼啦圈并非人人都适合。王于领提醒,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下肢严重关节障碍,椎体肿瘤,骨肿瘤、结核,或者有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以及心脏病患者最好不要转呼啦圈,可以选择其他一些舒缓的运动来代替。上了一定年龄的人,骨关节肌肉结构已经退行性变化,晃呼啦圈可能会诱发一些问题,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等,要慎重。

  其实,呼啦圈并不是减肥的首选运动,科学减肥包括适宜运动、合理饮食、作息规律。一般人肥胖都是因为过量饮食,在均衡营养后,对于年龄偏大的人,最适合的路上运动是快步走,运动强度指标:达到靶心率。其次是水中运动(不会游泳的套个圈圈在水中摆动四肢也行),游泳池的温度在28摄氏度左右,冷也是一种能量消耗。而且水中运动可以减少关节负荷,特别是下肢关节。年轻人则可以选择慢跑,也可以用靶心率来测试。

  王于领特别提醒,晃呼啦圈前应先做热身运动5-10分钟,主要是拉筋运动。记住,晃完还要再做一次拉筋运动5-10分钟,作为整理运动,可以有效地控制好运动损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