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绿茶和乌龙茶哪个更减肥?

2013-06-06 23:34:01来源:减肥ing

  最近,绿茶或黑乌龙茶也常常被当作减肥茶,但是,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呢?

  因此在这一回,要为各位检验在绿茶和乌龙茶中哪一个才具有减肥效果!

  儿茶素比较多的是绿茶

  儿茶素是多酚的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血糖上升,或者抑止胆固醇上升,整肠作用等等。

  另外,也具有让燃烧脂肪的酵素活性化的效果,就算吃了很多食物变成脂肪也有办法做分解、燃烧喔!

  儿茶素在绿茶中是最多的,其他像是煎茶或番茶也含量不少。绿茶中含有不少儿茶素的原因是它并非发酵茶。

  乌龙茶具有脂肪排出的功效

  把绿茶半发酵后就变成乌龙茶了。

  儿茶素会在发酵后流失,所以半发酵的乌龙茶含有的量相对较少。

  那麽乌龙茶的减肥功效是否就没有那麽高了?  别担心! 答案是NO。

  乌龙茶在发酵的过程会产生乌龙茶多酚(OTPP) 。

  这种乌龙茶多酚(OTPP)有抑制脂肪的吸收,以及排出囤积脂肪的功效。

  OTPP是多酚的一种,所以和儿茶素一样有抗酸化作用,抑制血糖上升,抑制高密度脂蛋白上升作用,和整肠作用。

  绿茶有降体温的性质

  以减肥面来说,这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绿茶对身体来说是属於寒性的东西。

  发酵过的食物具有让身体保温的效果,而绿茶是没有发酵的茶,所以对身体来说是寒性的东西。

  就算将绿茶加热了再喝,对於冷的性质也没有办法改变,也就是说,要让身体比较不冷的话应该要喝发酵过的乌龙茶比较好喔!

  在现代,平均温度下滑到36.5度的低体温女性越来越多了。

  寒冷是减肥的敌人! 不仅仅如此,也会让身体的机能变弱,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等等状况,还有可能提高罹患女性疾病的机会。

  综合考虑之后,乌龙茶比较适合当作减肥茶,对身体也比较好喔!

  此篇为大家分辨了同为减肥茶的绿茶与乌龙茶,虽然都有效果,但绿茶会让体质变的寒冷。

  善用两者的性质,春夏时喝绿茶,秋冬时喝乌龙茶,用季节划分来活用它们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