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研究证明肥胖同暴食相关

2008-08-28 08:40:30来源:39健康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和青少年受到肥胖的困扰。在美国,根据国立健康和营养检测表明,17.2%的孩子和青少年体重指数上升了95个百分点或者更多。在巴西,消费支出表明,年轻人中有16.7%体重超标,有2.3%属于肥胖。肥胖问题也是世界所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

  近期,巴西的一组科学家研究表明,肥胖可能同暴食相关,研究者将128个孩子分为2组,一组有暴食症,另一组没有。通过对血压、葡萄糖和胰岛素等指标的研究分析得出,在有暴食症的人群中,他们的饮食结构中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尤其高。实验中,当他们被要求选择午餐的时候,他们选择的往往比没有暴食症的孩子多,这种不良的饮食行为会摄入大量的营养物质,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导致肥胖。那么,接下来的任务将是研究是否能在饮食过程中进行干预,改变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饮食结构和食物类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