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3个久错不改的减肥误区

2013-10-12 22:58:15来源:减肥ing

  1.断食绝食法,这就是作死啊

  这是最狠的一个,断食绝食确实会瘦,而且瘦的非常快,但可能你断一段日子,就会觉得身轻如燕,飘飘何所似,最后羽化登仙了。如果你到现在还认为减肥就是绝食不吃饭,那你的智商可能还停留在5岁,直到现在贴吧里还能经常看到这类帖子:“断食一个月!要么瘦!要么死!求一起来的姐妹!”你自己飞升仙界就不要带着别人了,不吃饭可是会死人的。

  2.低热量饮食法,只吃某种食物减肥,过午不食,过早不食等等

  只吃某种食物减肥是一个最大误导,要知道,单一食物永远不可能包括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素,比如只吃水果(苹果减肥法,黄瓜减肥法等等),你摄入到的营养素只有可怜的某些维生素(只是某些),膳食纤维,最基础的三大供能营养素:碳水,蛋白质,脂类是远远不够的,甚至一些必须的矿物质都不够,这和断食相比好不了多少。

  过午不食,或者过早不食就更不用说了,就是一天只吃1~2顿,这就是低热量饮食,可能你会问,低热量饮食的概念是什么?严格说只要你摄入的热量低于你的基础代谢值就是低热量饮食。比如你的基础代谢值是1400大卡,那你每天只吃1200大卡就是不妥的。对于不知道自己基础代谢值的女生来说,只要你的身高不是太高或者太矮,160~170之间,那你减肥期间的热量摄入最好不要低于1200大卡,1300~1500大卡之间是较合适的。

  3.披上科学外衣的“高蛋白低碳饮食法”,阿特金斯,dukan饮食法等等

  像这类减肥法属于“较高级的减肥法”,因为有了营养学的知识做指导,比如常见的阿特金斯和dukan饮食,他们的原理是通过提高蛋白质摄入量,限制脂肪摄入量,大幅度降低碳水摄入量来达到减肥目的,也就是“高蛋白低碳饮食”。

  为什么这样吃能减肥呢?

  1、蛋白质摄入进体内,它是很难转化成脂肪的,当然可以转化,在能量不足的情况下,某些氨基酸可以通过糖异生转化成糖或脂肪,只是量非常非常少,如果你摄入过多的蛋白质,身体使用不掉,那这些多余的蛋白质就只能通过你的肾脏代谢掉,这就加大了肾脏的负担。氨基酸最主要的作用还是用于构建人体组织、合成蛋白质,其次才是作为能量被消耗掉,如果你体内的蛋白质开始主要供能了,你的身体情况就相当危险了。

  2、碳水化合物是最容易转化成脂肪的物质,而且一旦转化成脂肪,想倒过来再分解掉,那就麻烦了,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是减肥的一个关键点,但不能限制的太狠,碳水化合物应该占到你日常摄入热量的60%左右。

  高蛋白低碳饮食有什么危害呢?

  高蛋白低碳饮食可能短期危害不明显,而且效果明显,但如果长期坚持高蛋白低碳饮食,对身体的影响就大了,由于长期碳水摄入不足,蛋白质过高,你的体能,精神状况会受到严重影响,四肢乏力,精神萎靡不振,身体会出现异味,口臭等等,严重者会昏迷,这都是由于“酮症”造成的,一种脂肪不完全分解所造成的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