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减肥必知 致胖饮料大盘点

2013-09-21 01:46:36来源:减肥ing

  橱柜里的饮料琳琅满目,买一瓶来喝喝可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甚至饮料喝得比白开水还多。但你知道这些饮料美味的背后,可隐藏着让你发胖的可怕事实吗?下面就来为你揭开9种饮料的致胖真相,告诉你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饮料是高糖高脂高热量的,将你拉出饮食减肥的误区,避免对糖分过度依赖而造成的食欲大开。

  1.果汁饮料

  减肥的时候我们都建议多吃蔬菜多吃水果,而水果除了就这样吃或者沙拉,做成果汁也是一个很方便很不错的摄入方式。

  果汁可以减肥,但指的不是现买的果汁饮料哦,而是我们自己鲜榨的,因为外面卖的果汁饮料,其实加入了很多砂糖等添加物,而且大多数都不是纯果汁,可能加了很多色素、防腐剂等,或者只是人工浓缩果汁兑水做成的而已。

  这些果汁饮料,不但不能帮你减肥,而且很有可能会有反效果,所以,还是我们自己用新鲜的蔬果来鲜榨出100%天然的蔬果汁,这样才能摄入蔬果中的营养成分,这样才不会坑哦。

  2.加了香料的饮品

  像是便利店里售卖的饮品,或是运动饮品,都一定会加入香料,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标签上的标识。最好是选择维生素丰富,使用天然香料的饮品。

  3.加了奶泡的咖啡

  咖啡本身热量十分低,每100克低于5kcal,但实际上在我们饮用的时候,都会加入鲜奶和砂糖,甚至在顶上加奶泡,这样本来确实很减肥的咖啡,变成一种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饮品了。

  如果你想通过喝咖啡来减肥,最好就是黑咖啡了,但要是接受不了黑咖啡的苦涩味,你可以适当地加一点点鲜奶和砂糖,尽量自己控制好分量,奶泡就千万别加了。

  4.碳酸饮料

  有的人很喜欢和碳酸饮料,吃火锅的时候喝一罐,运动完之后喝一罐,晚上休息的时候喝一罐,在餐厅里边吃饭边喝……你不知道,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已经让你一步一步养成依赖糖分的肥胖体质了。

  碳酸饮料不但对身体不好,特别是女性,喝太多会导致骨质疏松,而且也是减肥的一大障碍。你可以选择天然的梳打水,或者自己调配,加入柠檬汁,能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市面上售卖的碳酸饮料就千万别再喝了。

  5.刨冰

  刨冰本身其实也没多少热量,但如果在上面浇上糖浆,这附带着还有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大量的甜味剂等等。如果可以的话,用蜂蜜、低聚糖浆,或鲜榨的果汁来搭配着吃吧!

  6.加了添加物的果沙

  果沙今年在减肥界中相当有人气,因为用新鲜的蔬果制成,但如果你在制作果沙时加入了砂糖等调味料,那这就不是帮你排毒减肥的果沙了,已经失去了蔬果本身的功效。所以,在外面点果沙一类的食品时,最好要搞清楚店里是不是会加其他添加物哦,自己做的话就放心多了。

  7.烈酒

  究竟会令你食欲大增,饮食量不断增加,这是减肥中要尽量避免的东西,其中尤其要注意的就是烈酒,因为热量一般都挺高的,喝了2杯之后就有肥胖的风险了,同时也对健康不好,所以酒精什么的,还是小酌一杯好了,别太依赖哦!

  8.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主要是帮你补充电解质,电解质在你排汗的时候需要好好补充,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类的运动饮料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防腐剂,没事就不要多喝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