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平衡代谢减肥法详解

2011-09-29 10:19:18来源:减肥ing

 

  平衡代谢减肥法是由一位德国医师设计的减肥饮食方法,不过如果您看完下面整篇文章之后就知道其实所有的减肥方法都脱离不了一直强调的,1避免精致淀粉,碳水化合物过多会让你胖,但是碳水化合物吃太少或不吃更不会减肥成功2,减肥时每一餐一定要有蛋白质食物,蛋白质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力3,减肥时不可以跳过一餐不吃,餐与餐之间要吃些高纤零食4,每天做20分钟有氧运动和肌耐力无氧运动

  在进行平衡代谢减肥法之前会有2个步骤要进行,做这两个步骤之后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是属于那一种代谢型态,并且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您减肥,吃什么食物会让你肥.

  平衡代谢减肥法步骤一

  透过代谢饮食检测表​​找出你自己的减肥身体代谢型态分为三型:蛋白质型,碳水化合物型,混合型

  平衡代谢减肥法步骤二

  根据自己减肥的身体代谢型态,了解并记下来该减肥代谢型态的食物清单

  知道自己的减肥瘦身代谢型态也了解要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时,平衡代谢减肥法的进食时间要求就是:3餐都要吃,每餐间隔不要超出6小时,每天要喝2000cc水

  减肥瘦身代谢饮食检测表

  第1天和第2天只吃下列食物

  早餐:1杯咖啡,土司加果酱,柳丁汁

  中餐:鸡胸肉,白饭,沙拉,少许橄榄油,少许柠檬汁

  点心:水果或低脂优格

  晚餐:鸡胸肉,或鳕鱼或比目鱼选一,白饭,蒸南瓜沙拉,少许橄榄油

  第3天和第4天吃只吃下列食物

  早餐:培根,蛋,半片吐司,香肠,奶油

  午餐:牛排,花椰菜,奶油,半碗饭

  点心:水煮蛋

  晚餐:鲑鱼或羊肉,蒸波菜,奶油,半碗饭

  吃第1天和第2天吃完感觉食欲仍有饥饿感,会一直想吃甜食,精神变差,情绪变差,但是吃第3天和吃第4天吃完之后,食欲不太会饿,不想吃甜食,精神变好,情绪变好那你就是蛋白质型.

  碳水化合物型就是第1,2天吃完之后和上面相反,像是食欲不​​太会饿,不想吃甜食,情绪和精神变好.但是第3,4天就会像吃不饱,一直想吃甜食,情绪差,精神不好

  混合型就是:不好也不坏

  减肥平衡代谢减肥法蛋白质型要吃什么?

   蛋白质型的特色就是像肉食性动物一定要吃肉的,如果吃太少反而不容易瘦,口味喜欢重咸的

  所以蛋白质型减肥瘦身要吃的是

  1,每一餐都要有蛋白质食物红肉,白肉,4只脚2只脚都0K但是肥油太多的尽量避免.

  2,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型的减肥瘦身时精致白饭,白面条,白吐司尽量避免,因为蛋白质型的减肥时对于血糖的波动,胰岛素的变化会很敏感.

  3,脂肪类,蛋白质型的减肥瘦身时其实是可以适当吃一些起司蛋糕,鲜奶油或油脂类的食物反而对减肥速度有加分

  减肥平衡代谢减肥法碳水化合物型要吃什么?

  碳水化合物型的就像是草食性动物口味较清淡食欲不太好但是会暴食就是要嘛不吃不然就是一直吃,对甜食有抵抗不了的吸引力

  碳水化合物减肥时要吃的是

  1,低蛋白质食物,平衡代谢减肥法强调每一餐都要有蛋白质食物,所以碳水化合物型的减肥时要吃像低脂的蛋白质像是鸡胸肉,豆腐,之类

  2,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但碳水化合物型减肥时应避免精致的淀粉,碳水化合物来源可由深绿色蔬菜,谷类,根茎和水果

  3,脂肪类,碳水化合物型减肥时应尽可能减少脂肪摄取.

  平衡代谢减肥法基本守则

  守则一: 每天三餐, 每次进食时间不超过六十分钟

  我们的身体需要每天进食三餐。跳过任何一餐, 新陈代谢功能都可能都会间歇性的迟缓, 不易达到平衡状态。 
  
  当一日三餐时, 血糖会随着用餐时上升而后再下降。而脂肪也正是在血糖逐渐下降至下一餐前进行分解的。假使一天六餐, 因为血糖一直维持在偏高状态, 虽说维持血糖恒定, 却也因此失掉了能使脂肪分解的机会。
 
  守则二: 每餐都从蛋白质吃起

  在用餐时, 一定要按照正确的顺序, 也不要刻意减少份量。因为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之间的关系十分微妙, 这两者在身体里结合, 可以燃烧脂肪。因此我们一定要使用确切份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才能刺激身体燃烧脂肪。举例来说, 如果有一餐不吃, 身体就没有燃料, 无法燃烧脂肪。或如果你不把肉类吃完, 提供的燃料不够, 能燃烧的脂肪也不多, 这就是生化术语中所谓的「 柠檬酸循环」 现象, 也有人称之为燃烧循环, 利用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燃料来燃烧脂肪。

  每餐都要从蛋白质吃起, 例如鱼肉、 鸡肉、 其他肉类和鸡蛋。先吃蛋白质, 负责分解体内蛋白质的消化酵素才会先开始工作。吃下蛋白质后, 胰脏就会制造胰高血糖素, 可以抑制胰岛素出现, 之后再吃碳水化合物, 胰岛素这时才会开始分泌, 所以上升的速度就会减缓, 也让饥饿的感觉缓慢升高。
 
  每餐只能吃一种蛋白质; 每种蛋白质食物一天只能吃一次。

  守则三: 每餐之间要间隔五个小时, 期间不可另外进食

  不少人, 尤其是女士, 家里和办公室都放了少量零食, 多半是糖果, 每天经过放零食的地方就来颗糖果或来片饼干。所以很多执行这套健康饮食法的人发现, 他们要花一段时间, 才能适应五个小时不能吃东西的规定。这是因为执行者的心理和生理都必须做出相对应的改变。每天吃个不停的话, 就会累积脂肪组织, 因为燃烧脂肪的时间不够长。

  不管是哪一种饮食习惯, 吃过东西后血糖和胰岛素都会增加, 但要等到血糖跟胰岛素都降下来, 才会开始燃烧脂肪。间隔五小时才用餐, 可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让身体重新调整步调。五个小时的间隔时间将会让脂肪燃烧; 若餐与餐之间另外进食, 则会影响脂肪燃烧的速率。

  守则四: 每天的最后一餐要在晚上九点前吃完

  现代医学有精良的方法可降低身体的温度, 不仅能让体表温度降低( 用冷却毯、 冰袋) , 也能降低体内的温度( 降低血液问题) 。病人接受麻醉后, 就可以用以上的方法降低体温, 之后病人的新陈代谢跟血液循环都会变慢, 创造出类似动物冬眠的效应, 之后就可以为病人进行某些特殊的外科手术程序。

  在执行代谢平衡健康饮食法时, 我们会利用晚上睡眠和休息的时间氧化身体的脂肪。为了提高这种「 迷你冬眠」 的效率, 一定要确定一天当中的最后一餐不要太晚吃, 晚餐要在九点前吃完。身体减重最多的时间其实就在睡觉的时候, 因为这时燃烧的脂肪最多。我们把睡眠阶段称为最长的禁食时间, 胰岛素也最低。

  守则五: 每天至少喝两公升水

  根据研究, 身体缺水时, 会产生以下状况:感到口渴、减缓身体机能、口干舌燥、减少排尿、心跳加快、体温升高、恶心、头晕、肌肉痉挛、精神混乱、循环系统崩坏等。

  饮用纯净的水,让你达到排除体内废物与毒素、 酸碱平衡的功能, 饮用足够的水分, 你会发现自然口渴的感觉又回来了。睡眠品质也会改善, 你会睡得更熟, 更容易恢复精力, 也能减少睡眠的时间; 很多实行者说他们半夜醒来的毛病完全消失了, 午​​餐后昏昏欲睡的感觉也不再出现。

  除了水以外, 允许每天多摄取三杯茶(不加糖的红茶、绿茶, 不可饮用花草茶或水果茶)和三杯咖啡(不可加奶、 糖或代糖等调味品) , 严禁喝酒或果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