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4招进行秋季减肥

2013-09-12 23:10:28来源:减肥ing

  秋季,本就是个容易使人发胖的季节。秋季天气变得舒爽,人们的食欲也会从夏日的低迷状态中恢复过来,加上气候宜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身体消耗的热量自然也会减少。

  此外,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身体还会主动地储存一定比例的脂肪,以达到御寒的目的。因此,秋季稍不注意,体重就会逐渐增加。

  如何健健康康减去没必要的秋膘、保持好身材呢?小编推荐四招:

  一、切忌贪睡

  睡眠可以减肥,绝对是错误的说法。有人以为,睡觉的时候不会有吃东西的欲望,也不会有摄取食物的可能,就可以减肥。

  但是,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就会进入代谢最低状态,消耗能量就会是最少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会大增,也就是说脂肪的堆积量会更多。因此,秋季要想不长膘,先得别贪睡。

  二、晚上饿了喝牛奶

  秋季,天气舒爽,晚上不冷不热,夜生活丰富。很多人夜晚,玩够了也饿了。这是因为人体的感官神经工作后,体内脂肪合成活跃。

  特别要提醒的是,晚上睡觉前3小时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否则由于食物的摄取,很容易形成脂肪。如果你真的感到饥饿难耐的话,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这样既有利于深度的睡眠状态,又可以使胃产生充盈感,可谓是减肥的理想方式。

  三、 不吃剩菜剩饭

  别喊“光盘”的口号,给自己找机会多吃一点是一点,这一定会发胖的。许多人觉得剩菜剩饭倒掉会很浪费,尽量把剩菜剩饭给吃下去。

  其实,这对减肥来说是相当大的禁忌,因为当你已经吃饱了的时候,你再吃下剩余的饭菜,长期下去,你的胃部会在不知不觉中给撑大了。要想“光盘”,还是少点菜少做饭吧,别没减肥,倒给自己“贴秋膘”了。

  四、抽时间做运动

  秋季天气凉爽,这个季节做运动,你没有怕冷怕热的拒绝理由了吧!

  请记住,运动有益身体健康。就算你现在没有时间去健身房,你也可以尽你自己最大努力挤10至20分钟的时间运动,就算是简简单单的快走运动,也是可以达到运动效果的。

  寻找时间做运动,保持体重平稳,让身体更健康,才是“减膘”的王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