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故事:网友一年成功减肥95斤

2013-08-16 00:33:36来源:减肥ing

 

  减肥成功的人很多,最近连一贯以妖娆S造型闻名的芙蓉姐姐,都把自己硬生生地瘦成了高挑纤细的文艺范儿美女,看得众网友一片感叹。而在重庆华宇广场附近有位曾经重达230斤的胖哥,锻炼一年甩掉近百斤,成功变身135斤“小清新”型男,被周围的朋友赞为励志哥。快来看看他的减肥经验谈,外加私家瘦身菜做法哦。

 

  健康减肥前后对比惊人

  “要不要这么励志哟,以前的裤子能装下两个现在的他,胖哥也可以瘦成型男!”34岁的白领程政,花一年时间从“绝对重量级”的230斤体重,硬是降到了骨骼轻奇、肌肉匀称的135斤大关,让认识他的人口瞪目呆。

  更让人吃惊的是,程政减肥成功后脸盘子小了,眼睛大了,连相貌都好像是换了一个人。从小到大一直肉乎乎的脸蛋,突然间显山露水,整个人俊俏了起来。

  他再次套上以前的旧牛仔裤,往自家阳台上一站,肥大的腰身足以装下两个他。检阅着自己脱胎换骨的减肥效果,程政笑得一脸得意,得瑟地说这还不是他最胖时的裤子。可惜那些过于肥大,像足米口袋的超大裤腿,在他体重刚开始下降时就给厌恶地淘汰了,“要不还能给大家看看更惊人的对比效果。”

  程政在众多减肥达人中,心路历程可谓异常艰辛,30多年的人生经验中,他尝试减肥数不清有多少次,各种方法都试过,但效果几乎为零。这一次,程政成功减肥的窍门其实很简单,他吼出的口号是:“节食加运动”

  天然胖被当孕妇让座

  出生时就7斤半的小胖哥,从小到大一直天然胖,小学毕业100多斤,初中毕业160斤,高中毕业直逼200斤。大学毕业后,程政的体重一直稳定在200斤以上,最胖的时候达到230斤。

  当了30多年胖子,程政有过无数尴尬的经历。最夸张的一次,续着刘欢式长发的他,被一位好心的中年阿姨当成孕妇让座。程政当时震惊得无地自容,赶紧摇摇头,在最近的车站下车了,这件事对他刺激很大。

  胖子在生活中有诸多不便,比如说买衣服,程政以前腰围整整四尺,很难找到合身的衣裤。“对衣服基本不讲究,只求‘笼得进去’。”到了夏天,肉肉外露,程政有张经典的海边照,背后看过去,坐在沙滩上的他就是一堆圆圆的肉。

  程政从小到大减肥无数次,次次都失败。直到去年4月份,堂弟约他一起去尼泊尔暴走。为了到时候不要太累,程政想先锻炼一下,减轻身体负担,没想到居然减重成功。

  锻炼加节食瘦了近百斤

  程政用的办法很传统:控制饮食,以蔬菜水果为主,关键是把零食饮料都戒了,尽量不出去吃饭。

  平时每天回家,他举举哑铃、仰卧起坐、俯卧撑、瑜伽,慢慢地,很快减掉了第一个十公斤。“我觉得没得想象中难口也,又坚持,一点一点瘦,一年瘦了一百斤左右。”瘦了之后,身体灵活了不少,腰围从四尺缩小到二尺二,程政现在每天从凤鸣山骑车到华宇广场附近上班,未来还打算骑车去西藏。

  程政的老婆“小胖”感叹老公从懒人变成了健身狂人,现在一天不动就难受。经过一年的减肥训练,程政已经把减肥当做一种乐趣了。“习惯之后,其实会觉得喝白水,吃蔬菜水果也很好,因为饿到一个程度,随便吃点啥都觉得是可口的。”单位出去聚餐,别人大鱼大肉地吃,程政就吃点蔬菜然后坐在边边看,一样觉得很开心,他说因为明天早上一起床就又瘦了一斤。

  减肥成功后,腰围缩小到二尺二,还锻炼出了四块肌肉,程政兴奋地炫耀,现在他穿M码,可以穿潮一点的服装打扮一下,这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最近,他忙着继续锻炼,不过已经不是为了减肥,而是为了塑造身体曲线,他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

  程政减肥成功,除了锻炼,饮食业很重要。经过摸索,他总结出了一整套“减肥菜谱”。这些菜谱做成长微薄发到网上后,听说已经有不少人在他的鼓励下,从胖嫂瘦成了辣妈,赶快来看一下。

  减肥达人,是这样吃瘦的!

  原则:早上吃好,中午吃少,晚上忍住!

 

  早餐:全麦土司两个,煎蛋两个(蛋黄只吃一个),火腿四片、蔬菜若干。

  午餐:一般吃清炒的青色蔬菜,如芹菜(芹菜是最有效的减肥食物,三斤多芹菜才200大卡热量)和西兰花。炒菜时少放油,一两勺足够了。翻炒几下后加水然后盖上锅盖焖熟。如果要吃肉就多吃鸡肉,特别是鸡胸肉,少吃或不吃猪肉。比如山药炒鸡肉、西芹炒鸡肉。搭配一两或二两米饭。

  晚餐最好忍住不吃。如果实在忍不住,就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