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正确的吃饭时间

2013-08-10 23:52:45来源:减肥ing

 

  人体内含有一种能使细胞以25小时为一活动周期的遗传因子,我们称它为人体生物钟,如果日常的饮食生活能够与生物钟相吻合的话,就能够有效地抑制脂肪的堆积,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所谓的生物钟遗传基因有很多的种类,其中一种就是催化细胞形成脂肪的酶。在白天这种酶产生的比较少,所以脂肪不易积累,特别是在一天当中的中午到傍晚这种催化酶的产量最小。也就是说白天不必太在意热量的高低可以吃自己喜欢的东西。

  午餐可以吃自己喜欢的东西,要想吃油炸食品或者高热量食物最好也选在午餐。虽说吃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只吃拉面或者盖饭的话就会营养失衡,维生素和矿物质就会摄取不足,人体新陈代谢也会变差。如果非要吃单品的话,推荐选择韩国拌饭或者中国四川拌凉面。

  营养的配餐最好包括米饭等主食和鱼、肉等主菜,还有色拉、酱汤等副菜。如果这样合理的安排膳食营养也会更加均衡。可能每顿饭都吃的这么齐全有点困难,但最起码要在一天或者两天内安排这样一顿合理营养的膳食,补充体内缺失的营养元素。如果午饭吃的多,晚饭可以适当减少,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夜宵否则会影响第二天的食欲。

  早餐最佳时间是7点到8点,午餐最佳时间是12点到13点,晚餐最佳时间是19点到20点。通过吃饭可以使我们的血糖上升,增加身体的能量,当血糖下降的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饥饿,进而再次用餐,这个循环大概是4到6个小时。

  另外在15时前后可以适量吃点零食,作为下午茶可以吃一些维生素E含量丰富但热量偏高的坚果,这样既可以美容养颜,又不必担心导致肥胖(注:坚果每天大约吃10粒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