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多跑一步不如少吃一口

2012-04-21 22:03:16来源:减肥ing

 

  读者:我一直在减肥,饭量也控制了,每天还快走半小时,可减肥效果却不明显,有没有更有效的减肥方法?

  回答:要想减肥,必须做的是——吃进去的热量要比消耗掉的少。所以很多人就觉得,反正还要运动,多吃一口没关系,一运动就消耗掉了,事实并非如此,运动确实能消耗热量,但代价巨大。比如快走30分钟能消耗掉的热量不过90千卡,而只要吃20颗开心果就能获得等量的90千卡热量;而一瓶冰红茶的热量是180千卡,相当于4两米饭,要想消耗掉则需要走上1个小时。如果你减肥而不吃主食,却随意喝下一瓶饮料,这样根本没有达到节食的目的,为了消耗通过吃喝进入体内的热量,你必须要做很长时间的运动,所以多跑一步不如少吃一口。俗话说“一口吃不出个胖子”,反过来也一样。减肥是个漫长艰苦的事,医学上有个“一口效应”:只要每顿多吃一口,这一口是指半个饺子或1/3根香蕉,而一年就能多长2斤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