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早餐 大脑“更渴求”高热量食品

2013-01-12 22:37:33来源:减肥ing

 

  早餐的重要性似乎再强调都不为过,从孩提时代起父母老师就反复提醒、叮嘱。

  不吃早餐更容易饿;饥肠辘辘的时候,如果可以选择,更可能选高脂高糖高热量的不健康食品,而不会选缺油少盐的清淡健康食品。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一个科研小组现在加入了“不吃早餐坏处多”的合唱,并拿出大脑核磁共振成像(MRI)图为证。

  他们的试验结果显示,不吃早餐时,大脑控制人对不同食物好恶的部分变得异常活跃,更“渴求”高热量食物。

  21名体重正常的成年人参加了这项试验。

  他们在吃过丰盛早餐和不吃早餐这两种情况下分别接受了大脑皮层活动作核磁共振成像(MRI)扫描。

  在试验最后阶段,他们在吃过含730卡路里热量的早餐的当天中午,午餐摄取的热量比不吃早餐那天少五分之一。

  当然,意志坚定、自控能力很强的人可能是例外;他们即使在饥肠辘辘、大脑指示多吃高热量食品时也能坚守节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