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要多吃和少吃的那些食物

2013-08-10 23:25:45来源:减肥ing

 

  减肥要多吃这些:

  蔬菜水果。(每天300~500克,深色为好。)

  五谷杂粮。(每天干重3~5两为宜,比如早餐吃燕麦牛奶,午餐在单位吃白米饭,晚餐吃杂豆粥或薯类。)

  鱼虾、瘦肉、去皮禽肉、蛋类。(1厘米厚度半个手掌大小即可,蛋清可以多吃几个,蛋黄不要超过1个。)

  低脂肪或无脂肪奶制品。(全脂牛奶的好处是可以补充脂溶性维生素D,但有些非常香的全脂牛奶脂肪热量太高。)

  减肥要少吃这些:

  含糖饮料和甜点。(简单的糖类会很快升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促进脂肪合成,而且饿起来也更快。)

  室温下是固体的脂肪,比如肥肉、油炸食品、糕点。(脂肪热量高,饱和脂肪酸还会诱发多种炎症反应。)

  白面包、米饭、面食等精制碳水化合物。(优先选择杂粮、粗粮,没有杂粮、粗粮时只能吃精米、精面了。)

  准备一些健康零食

  准备一些适合自己的快捷、健康、卫生的零食。坚果、乳制品、水果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