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细数帮助男性减肥的窍门

2013-08-05 22:36:35来源:减肥ing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腹围越来越大?体检表上面,他的血压、血脂和血糖一个劲儿地往警戒线的方向狂飙?注意啦!他需要你的帮助,他该减肥啦!

  别以为男人胖一点没什么大不了!对于他来说,日益增长的脂肪,会让他的健康指数亮起红灯!如果他的肚子正在悄悄变大,千万别忘了对他采取以下措施哦!

  不要让他喝生啤酒

  如果你的男人爱喝啤酒,请一定要让他远离生啤酒。生啤酒又叫鲜啤酒,这种啤酒不经过杀菌,具有独特的啤酒风味,但是不容易保存。别忘了,啤酒在加工过程中需要进行严格的过滤程序,把微生物、杂质除掉,存放几个月也不会变质。但由于酒中活酵母菌在灌装后,甚至在人体内仍可以继续进行生化反应,因而这种啤酒喝了很容易使人发胖。如果你的他真要喝酒,请一定建议他喝熟啤酒哦!

  多吃海藻类食物

  所谓海藻,就是海带、紫菜、裙带菜这类家常用菜。海藻酸的特性在酸性环境里会与钾、钙、镁等金属离子分离,在碱性环境中,又与金属离子结合。

  那么海藻进入人的胃以后,在胃酸作用下,海藻酸释放了所含的钾等金属离子。但由于海藻酸不能被胃消化吸收,所以它要继续在人体内旅行。海藻酸进入肠道后,由于肠道是碱性的,它又要寻找金属离子结合,由于人每天都吃盐,肠道里钠离子最多,于是海藻酸就大量地与钠离子结合,并将其牢牢包裹直到排出体外。由此看来,吃海藻正好可以补充钾和清除多余的钠。要知道,让男人腹部发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金属元素,只要让他吃一定量的海藻,他的“将军肚”就会不知不觉地消失不见!

  用豆奶代替牛奶

  他经常喝牛奶?把他手里的牛奶换成豆奶怎么样?每天喝一杯豆奶,便有可能让啤酒肚离他远去。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它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多地增加了心脏病发作和糖尿病风险。人们认为大豆中的一种植物蛋白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如果你的男人有大肚腩的烦恼,那么就让他每天喝一杯豆奶吧!

  督促他做腰腹部运动

  进行腰腹部运动有利于增强腹肌力量,使脂肪不易再堆积在腹部,如果有时间,千万督促他做以下腰腹部运动哦!

  收腹快走:在快速步行(90至110米/分钟)时,抬头挺胸,自然收小腹,注意横膈不要上抬,双肩不要上耸,两前臂抬至腰部,自由地前后摆动。

  仰卧卷腹:仰卧于垫子上,双手放于胸前,下巴内收,双腿屈膝至90度,腹肌收缩力量使肩胛骨离开地面,下背部不要抬起,完成动作。重复动作15至30次为一组,间隔0.5至1分钟,再做第二组,共做3至5组。

  仰卧举腿:仰卧于垫子上,双手放于体侧,双腿抬起,膝关节屈至90度,下腹肌力量收缩时将双腿抬起,大腿垂直地面。15至30次为一组,间隔0.5至1分钟,再做第二组,共做3至5组。

  改变工作惯性

  如果你的男人无法按时运动,那也不要紧。他需要懂得利用空当,例如电脑在跑档案时,起身动一动,走路去倒杯水,送公文,也算运动,尽量每工作30分钟,活动5分钟。要知道,身体保持活动,就能消耗热量。如果可能,你可以建议他不要每天开车上下班,有时可走路去坐公车,或上下班时爬楼梯到目的地,都能帮他消耗前一晚残留在体内的多余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