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最常见的跑步运动五大误区

2013-07-17 23:21:20来源:减肥ing

 

  清晨是跑步的最佳时间

  错。最佳的运动时间在下午的4~7点之间,因为这时候人体各个系统的配合处于最佳状态,运动效率也会相应提高。

  跑步会让小腿变粗

  错。在有氧力量训练中,肌肉的膨胀率实际上不太可能超过20%。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变粗,也不会超过这个比率,而这几乎是看不出来的。更多的错觉来自不正确的跑步姿势:比如有的人用脚尖跑步,这样小腿就会疲劳,有紧绷感,感觉小腿在“变粗”。

  跑步会损伤骨骼

  错!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正确的慢跑不但不会损伤骨骼,还能使它们“年轻”。研究人员对两组研究对象的骨骼变化做了对比检查,最后发现,慢跑者的椎骨、股关节、腿骨和臂关节等部位的骨骼密度,均比不运动者高40%左右,这种骨骼密度接近二十几岁的骨骼状态。就男性而言,平时慢跑距离越长,其骨骼密度越高。

  多跑步,便减肥

  多跑步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跑步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跑步数个小时,但只要多喝一两听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跑步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每天30分钟慢跑可减肥

  30分钟的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成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