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锻炼腹肌最有效的动作

2013-07-11 23:30:08来源:减肥ing

  健身部位:腹肌

  训练计划:1个月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办公室白领们,最发愁的就是自己的小肚腩。本周,我们就要来教大家几个动作,不仅能让你甩掉小肚子,拥有结实的腹肌,而且练习起来不枯燥,更有趣味性。

  无数白领都曾经发誓要锻炼腹肌,但大部分人都失败了。失败的原因很简单:平时健身没有制定科学的锻炼方法,饮食不合理,不够持之以恒——如果没有科学指导,偶尔心血来潮锻炼几次,肯定是徒劳的。你最好给自己先制定一个目标,然后严格执行。

  我们这次介绍的这套动作,完成下来会感觉腹部肌肉压力非常大。但是毋庸置疑,用来锻炼腹肌绝对是秘籍。无论是汉子还是妹子,“自虐”一个月,你肯定会惊奇地发现自己也拥有了结实、性感的腹肌!

  面对性感的六块腹肌,别光是掉口水啦。快快行动起来,腹肌达人就是你!

 

  A单边臂腿上举

  Q:每天在家做一百个仰卧起坐挺没劲的,能不能教我们一个趣味性运动?

  A:可以学学美国大片里的超级英雄。比如,蜘蛛侠爬行。先双手扶地,以跪姿立在地上。然后抬起膝盖,头部向前开始爬行,用手臂来提供向前的助力然后利用腹肌来完成动作。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臀部要放低膝盖向外,一口气做完不要休息。

  Q:很多达人都教我们训练要循序渐进,从慢到快,这样才能加强肌肉的紧实度和爆发性,是这样吗?

  A:西班牙有个研究机构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做了实验,结果证明,恒定速率的锻炼效果反而不佳。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逐渐加快速率去做仰卧起坐,你会发现你的外斜肌改变非常明显,但如果你一直慢慢地做动作,就很难锻炼到外斜肌,可是如果你以之前六倍的速度去做,你就会发现,真的不一样。千万记得要注意你的速度,不要以同一个速率做腹肌训练。

 

  B改良式仰卧起坐

  Step1两腿弯曲躺好,头和颈部略微抬起,两手平放在垫子上。

  Step2用你的左手去触摸你的脚部,然后恢复到准备姿势,接着用右手触摸脚部,左右手各触摸一次算一组,重复做10组。

  Step3两手交叉,头部枕在两手上,跟仰卧起坐的动作一样。起卧,同时一条腿往上抬。左右腿各抬一次算一组,重复做10组。

  Step4休息30秒再进行下一个动作。平躺在垫子上,手部动作和上一个动作相同,然后一条腿伸直抬起,不要放下,另一条腿再跟上,然后一条腿放下,另一条腿再跟上。

  强度:每天做10组最佳,每个分解动作完成之后休息30秒。刚开始锻炼时,动作不要太猛,这个过程需要坚持,坚持一个月,你的腹肌就会很完美。

 

  Step1躺在地上,双手双腿垂直于地面。

  Step2手和右腿缓缓放下,直至离地面约三英尺的高度之后还原。注意,你的颈部,肩膀以及头部要保持紧贴地面。

  Step3吸气还原。

  强度:两边各做20组。做这个动作要注意保护好脊椎,将压力分摊到你的背部。做这个动作时,你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腹肌和腰线的紧张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