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让运动变好玩的秘诀

2013-05-12 01:13:33来源:减肥ing

  技巧1:拍照存证让你更期待结果

  每一周当你完成2-3次运动时,就在周末为自己拍一张照片,一周拍一次。拍照时,尽量穿同一款合身的运动服,以便「验收」时可以做比较。同时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到把照片拍完。等到24周过去,照片洗出来时,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改变有多大!

  这时的你已经看到成果,而且又坚持了近5个月,要继续运动习惯,就会容易多了!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曾有一项有趣的实验,一组人与朋友打赌40元美金 (约1300元台币),自己一定能迟续运动6个月,结果成功率竟高达97%。如果你实在不爱拍照,那麽找个人打赌吧!

  技巧2:多变让运动变得很新鲜

  一直做同一种运动,不仅你会觉得无聊,你的身体会更容易疲乏。

  研究指出,无论是有氧或肌力运动,如果每周能稍做更变,给身体新的刺激,不但更均衡地锻链到各个肌群,有减重需求的人,也比较不容易遇到体重停滞、减不下去的状况。

  在运动中做变化,其实不只是更换项目而已,你也可以在小处做调整就能有大效果!譬如,本来是跑固定一条笔直的巷道,你不妨改成每跑5分钟,就绕旁边的行道树做蛇行的跑法1分钟 ;或是你可以一边跑ㄧ边利用安全岛跳上、跳下。当然你也可以更换路线、更换时间、加快速度、甚至周末去溜直排轮、周一跳有氧、周三健走......都能维持新鲜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