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造成身体水肿的3个原因

2013-05-08 23:12:24来源:减肥ing

  1.长时间站立、步行、或久坐办公桌者:下肢长时间处於较低位置,因重力作用,下肢静脉血回流困难,血液就会在静脉内瘀积,使血管内压力增加,部分血液就会渗透到血管外的皮下组织间隙,从而导致水肿。

  2.吃太咸是造成水肿的元凶:主要是因为摄取过多的盐分,为了维持细胞内外渗透压的平衡,我们需要大量喝水作为调节,可是在盐分还没有被排泄以前,这些水分就成为多余的水分,「浮肿」就是体内多余的水分未能被排泄而蓄积在身体的现象,当然体重也会相应地增加许多,而这些水分里,含有的废物等毒素,也会随着水分在体内循环,因此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

  3.身体水肿常常是某些疾病的重要表现之一,其中最常见的是由心脏、肾脏和肝脏等功能不良引起的水肿(如心力衰竭、肾病症候群、肝硬化、恶性肿瘤的晚期等);此外,深部静脉血栓、淋巴腺阻塞、营养不良或吸收不良使血中白蛋白减少等原因都会导致水肿。因此,当出现全身或局部水肿时,首先应去医院做详尽的检查,排除各种疾病引起的水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