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7天走路减肥方案

2013-04-23 00:23:22来源:减肥ing

  这套7天的步行锻炼方案共包括三种形式:间歇式步行、塑造肌肉的步行和长距离步行。间歇式步行能够更有效率地燃烧脂肪和热量,它需要先进行短时间的大踏步快速行走,然后放缓速度进行恢复调整,然后再次提高速度行走,就这样快慢交替进行。塑造肌肉的步行形式可以帮助你在燃烧热量的同时强壮肌肉。最后,长距离步行可增强身体耐力和力量。

  第一天:

  基本的间歇式步行(30分钟)

  这一天的步行要让你感觉到有些吃力才会收到效果,首先以轻松的速度进行5分钟的慢速度步行热身;然后提高速度以中等强度步行1分钟(还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接着以很快的速度行走30秒钟(假设约会迟到要匆忙赶到)。重复进行这样的锻炼,直到第25分30秒,然后用4分半钟的时间让身体完全放松下来。

  第二天:

  塑造肌肉的步行锻炼(20分钟)

  在以轻快的速度步行时,进行一些上身的肌肉锻炼,以增强双臂、肩膀、后背和胸部肌肉的力量。首先以舒缓的速度步行4分钟,然后放慢速度做以下六种肌肉锻炼,每种练习之间用1分钟轻快速度的步行进行过渡放松。

  (一)下拉:双臂举过头顶,双手握住一条弹力带,掌心朝前,双手间距约同肩宽,双肘稍微弯曲。左手保持固定不动,将右手向身体右侧下方拉动,肘关节不要弯曲,直到右手到达与肩膀同高的位置。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回到初始位置。连续做20次,接着换左臂做20次同样的动作。

  (二)直立前推:将一条弹力带绕在后背上方,从腋窝下穿过,双手各握住弹力带的末端。将双手放在靠近胸部的位置,双肘弯曲。然后双臂在胸前完全伸直,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复做这个动作20次。

  (三)划船:双臂在胸前伸直,双手握住弹力带的中央位置。左臂保持固定不动,右肘弯曲,将右臂向身体的方向拉动,尽可能地向臀部位置靠拢。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缓慢地回到初始位置。重复做20次,然后换左臂做20次同样的动作。

  (四)头顶推举:将一条弹力带绕在后背上方,从腋窝下穿过,双手各握住弹力带的末端,双肘弯曲,肘关节指向身体下方。双手靠近肩膀的位置,掌心朝前。然后双臂用力将弹力带向上推举,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缓慢地回到初始位置。重复做这个动作20次。

  (五)展臂:双臂在胸前伸直,双手分别握住弹力带的末端,保持在与胸部同高的位置。接着双臂用力向外分开,肩胛骨外展,直到双手完全展开到身体两侧。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缓慢地回到初始位置。重复做这个动作20次。

  (六)划臂:将弹力带绕在颈部,双臂弯曲,双手分别握住弹力带的末端,与肩膀同高。然后双手用力向下拉动弹力带,伸直双臂。保持这个姿势一小会儿,然后缓慢回到初始位置。在做这个动作的过程中,上臂要始终保持固定不动的位置。重复做这个动作20次。

  第三天:重复第一天的锻炼(30分钟)

  第四天:重复第二天的锻炼(20分钟)

  第五天:重复第一天的锻炼(30分钟)

  第六天:长距离步行(45分钟)

  这一天的锻炼着重训练耐力,而不是速度。首先进行5分钟的热身练习,然后以舒适的速度进行35分钟的步行,并始终保持速度均匀不变;最后用5分钟的时间让身体完全放松。

  第七天:休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