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薯类究竟是增肥还是减肥?

2013-03-31 23:58:43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对土豆、红薯等薯类很迷惑,有人说减肥期间不应该吃含淀粉多的食物,还有人又说土豆、红薯可以减肥,到底听谁的呢?

  薯类为什么可以成为减肥食品?薯类确实是含淀粉较高的食物,可以说是蔬菜中热量最高的,但如果不作为菜式而作为主食来说,那么它就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因为它们虽说淀粉含量比普通蔬菜高了一些,但却是货真价实的低脂肪高纤维食品。而且,它们是绝对的高钾低钠食品,这点对于水肿型肥胖,体内湿气较重的人最有帮助。除了钾含量高还含有粮食当中压根没有的维生素C,更富含多种B族维生素,还有抗氧化的多酚类成分、某些品种含有提高免疫力的粘蛋白成分,比如在中药材当中评价甚高的山药;某些品种含有大量柔软的纤维,对预防便秘和肠癌特别有益,比如红薯;另外薯类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精米白面纤维很少,土豆的纤维质地柔软,不会刺激肠胃,各种人都可以吃,即便是胃溃疡或肠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吃土豆。那为什么大家都在说薯类可以增肥呢?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吃薯类都是作为菜式或者是零食点心等食用,等于吃了双份主食。另外在加工上添加了太多的油脂,糖,盐分等,让薯类变得美味十足,如:炸薯条、薯片、拔丝红薯、芋头蒸肉等等。并且由于烹调方式,淀粉的超级吸油性使得变成热量超高的食物。薯条很香吧,就是因为淀粉非常吸油,而油脂中95%以上的脂肪就是香味的来源。